我哪有心情照顾你的感受,我自己的心情都照顾不好呢

in #cn7 years ago

今天才知道,原来新英格兰有一个奇葩却孕育着某种价值观的精神,叫做Community。

其实我也不太理解这种信誓旦旦的精神。因为我不是美国人,我也不是在资本主义的糖衣炮弹上长大的。对于这精神的解说,会在事故介绍完之后再做陈述,以表明志。

事情的起因经过却是因为一个3岁的金发男孩,他是大部分邻居和老师挠头晕向的根源,我们暂且叫他为生气宝宝。至于为什么叫他生气宝宝,那是因为大家都说他比较难教。用美国人的话来说,是个有问题的孩子。

去年还是前年,放假期间来这里探望高生的时候,就有一个租客叫文迪,她给我打预防针说,生气宝宝是个有问题的孩子。这里有问题指的是比较难管教,并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神经病。文迪说,这个孩子会拿棍子扔别人,还会打别人的孩子,到处流串到邻居家,抓起人家的东西就吃。他的爸爸比较好,但是他的妈妈是个很不称职的妈妈,因为她不知道怎么当妈,她不懂得管教孩子。我当时只是听她说,心里不是很同意。因为我跟生气宝宝的妈妈打过几次招呼,她是一个很Nice的人,所以,这些话都左边耳朵进去,右边耳朵出来。这种信任和偏袒并没有带来好的结果,问题就来了。

前天我跟高生在花园劳作,那个生气宝宝驾着棍子就来了,在花园旁边跟我斯文地闲聊几句以后,便跟高生攀谈了起来。我和高生都是喜欢孩子的人,我们都很高兴跟他聊天成为朋友。但是,我没有做出过多的热情,因为我不要他跑到我家里面去玩。那个时候,生气宝宝还不敢进我们的家,因为他从来都对我不太友好,我在门口或者路上看到他,跟他打招呼,他也从来不理睬。我心里猜,是不是觉得我长得跟其他人不一样(我是住在这里的唯一亚洲人),后来又想,应该不会吧,因为他那么小,才三岁。高生就说他三岁,真实年龄有待猜测,高生常常用自己猜测说事,三岁可能是高生自己猜的,生气宝宝的心理年龄堪比国内6岁的孩子,看身高也是至少5岁。后面也发生了跟这个猜测相关的事情。

本来生气宝宝是在花园和我们交谈的,但是因为高生走到了我们门口的阳台坐着,生气宝宝也就跟了过去。他们在门口的阳台交流了起来。

我在房子旁边的花园里看到这一幕,心想,不好了,要是高生进去房子,生气宝宝一定会进去,那么我家就完了,肯定会被扫荡一圈,我可就要收拾房子了,还要负责照看他的安全,以后的日子长的很,他还会继续来,说不定还会造成大人之间的矛盾呢。心里还在跺量着到底要不要跟高生说叫他先不要进屋里,因为生气宝宝会跟着进去,还有为什么我不要生气宝宝进去,怎么解释才能让高生同意我的观点,因为高生是个喜欢闯祸并坚持他那天真烂漫己见的人。如果我单纯叫他不要进去,不能解释清楚,让他在价值观上跟我统一战线,他会立马跳进去房子去的!我有太多这样的经验了,每次我都得帮他收拾烂摊子,繁琐的家务和日不支出的开支让我本来就有问题的腰更加疼痛。顾不了那么多了,先把中心思想传达一下,先拖住他的步伐再说。但是,当我直起腰看着阳台的高生,刚张开嘴想说:你别进房子时,高生以很熟练的手势打开了门,像往常或者在我看来比往常更加快的速度以一个箭步跨了进去。我当时真的觉得他打开的不是一道纱窗木门,他打开的是一道地狱之门!我半张的嘴巴悬挂在空中,我的月亮顿时被天狗吃了,我眼前一片模糊。

我拖着沉重的脚步,尽量加速走进屋里,我说,你干嘛叫他进来,我不要他进来,这个房子没有为孩子准备好,他会很容易受伤的,刀刀叉叉,电器插座那么多。高生说,我没有叫他进来,是他自己进来的。你要我叫他离开吗?我说,你就不应该这个时候进屋里来,他肯定会跟着进来!高生说,那你要我让他离开吗?我说,是的。高生把他带出去之后,自己就进来了。我一看到高生进来,我就知道相信高生能有能力处理这件事情是多么错误的愚蠢,在我看来,高生应该至少也要把他带回家,或者其他远一点的地方吧,就把他领到门口,关上纱窗门,我当时眼前出现了“你真的不只是办事不力,而且很天真啊!这样的让他出去简直就是徒劳无功”,剧情按照我预想的一样,生气宝宝一个屁股又跟着进来。来来回回好几次。我看了又烦又无奈,我知道结局会是这样,但是怎么也没有预想到那么快就来了。

高生这时,也对着我无奈地傻笑,我怨恨地瞥了他一眼,转身去忙厨房的活。高生看我生气了,也就又一次把生气宝宝带到门口,关上了门。

忘了介绍我住的地方,极小的房子,就是一块厅和一个浴室。厨房也就是厅,唯一不同的就是厅有一张沙发,沙发后面就是煤气炉,有了煤气炉和迷你冰箱的那块地方自然就被称作了厨房,所以,我们家就是一块地,进门左边放了沙发和写字桌便成了厅,沙发后放了煤气炉和洗碗盘就成了厨房。对孩子来说,是比较危险的,刀刀叉叉都在他们可以够得着的架子上,那个架子摇摇摆摆而且很高,是我在学校捡回来的,那些毕业生在毕业时扔出来的。冰箱也是捡毕业生的,烤炉和其他日常电器和家具也都是东凑西拼来的。所以我说这房子,对这个年龄的孩子来说,是没有准备好的。更何况是生气宝宝!就算没有危险,他也会为自己和你制造危险。

我用余光看了门口一眼,发现生气宝宝没有跟着屁股进来,我心里有点庆幸,同时也觉得他可能会把怡莱,我们邻居的小儿子,跟他同年的男孩带过来。因为生气宝宝绝对是魔高一丈道高一尺的孩子。

不到2分钟,怡莱就出现在我家门口,不敢进来。生气宝宝一直推他,扯他进来,但是怡莱就是不敢进来。我看了一眼,不再理睬,高生也学会了察眉观色,不说什么。过了好几分钟,生气宝宝没办法把怡莱搬进来,他好像是打了怡莱一下,马上开门跑进我们家,好让怡莱追赶自己进来。这时,怡莱还是没敢进来。不知怎么的,可能是因为看我和高生都没有表态。怡莱也就半推半就地被生气宝宝扯了进来。我心里想完了,顿时真有鬼子进村之感。

他们的尖叫声和玩笑声让我心都烦死了,尖锐的声音在小小的屋子扩散开来,起了扩音机的效果。我拿了桶水,浇菜去了。等到我再去屋里拿水的时候,高生就笑着说,你看他们在玩你做雪条的东西。我看着我塑料做的冰棍模具被当成剑互相刺着各个地方,我心都碎了。本来就是想了很久才咬紧牙关买的冰棒模具就这样一直被糟蹋。我真心烦。过了一会儿,他们竟然钻到我书桌下面,拔出了我挚爱的织毛衣的针,像斯巴达克斯那样决斗了起来。那织毛衣的针,说尖,也不尖,说不尖,以他们这样的力气和兴奋度,一旦刺向眼睛,那可不是小事。到时候,他们爹娘可就是要找我算账了。我可没有心情去摊上这狗屎剧呢。我说,这是我喜欢的织毛衣的针,不是玩具。请你们放回去。怡莱乖巧地放回去了。生气宝宝继续挥舞着那根针,说,我知道这是什么。然后顺手把怡莱放回去的针也拿起来在空中挥舞,偶尔刺向怡莱,怡莱看我没有作声,也就跟他抢玩了起来。我用中文对高生说,你看,生气宝宝是真的有问题,我相信是因为他妈妈没有时间照顾他,爸爸没有那么细心教育他,他才那么不听话。高生,这时才对他们两个说,他听到我说让他们把东西方回去的话。这时,生气宝宝看着盯着自己的高生,想要准备下策时,高生站在他旁边,比他高出一截,他无可退路,便放了回去。我还听见高生说,你从哪里拿的就应该放那里去。

后来,他们在房子里玩捉迷藏,我就加速准备出门的工作,因为我觉得我们马上就要离开了,所以,就让他们玩会,一会光明正大地把他们领出去。我一边忙于家务活,一边忙着看他们有没有藏在危险的地方,一边解释给他听为什么不能藏那里,会有什么危险的后果。我觉得我顿时就变成了蜘蛛精,七手八脚忙个晕头转向。

可幸的是,后面顺利地把他们领了出去。

当天晚上,高生就告诉我,生气宝宝和怡莱有一天在我们家门口的对话。那个时候我在花园劳作,其实他们的音调,我是可以听清的,但是生气宝宝以为我听不见,跟怡莱在讨论起我来。高生告诉我这个很好笑,他们很可爱,问我有没有听见,因为他在厨房透过窗户告诉我,生气宝宝他们在讨论我。我说,我知道是什么时候,但是我没有用心听。高生告诉我,他们讨论我的内容,也在某种程度验证了我的想法。也就是为什么生气宝宝之前对我不理不睬的想法。

讨论我的内容是:
一个孩子说,“你知道她是中国人,不是美国人吗?”
另外一个说,“不知道。”
那个孩子继续说,“你不觉得她跟我们长得不一样吗?”
另外的孩子沉默了,显然不理解,因为美国人长得太不同了!他们从小就习惯了。
那个孩子继续说,“她不说英语的!”

具体是谁发现我是中国人并告知对方的,高生没记得或者是不愿告诉我。但是我猜测这个是生气宝宝。因为同天早上,我跟生气宝宝对话的时候,他觉得我读不准“岩浆”而教我说“岩浆”。过会,便有了他们以上的那个对话。

我和高生有意见不统一的时候,我们会说出自己的想法。我不喜欢生气宝宝进来屋子,因为我不要对他的安全担当起责任。高生以他在我看来不吃人间烟火的思维说,他们都是每天在外面玩的孩子,他们会懂得怎么保护自己。屋子很安全,他们不会受伤。然后,我说,而且他严重干扰我的生活,尖叫声,打架时的呼喊声,让我很烦,不能集中做我的事情。高生又展示他的超然情操:我觉得那是快乐的声音,你不觉得孩子的嬉闹声听起来很开心吗?我们各持己见,最后我说,我没有准备好要一段有孩子的生活。照顾这两个孩子不是我应该承受的磨难和责任,你连自己的衣服都不能放在洗衣篮里,你跟本不能体会家务对我时间的耗费,我们经济彼此独立,我也没有义务要保姆伺候你,但是我做到了,那是因为我爱你,但是并不代表我要为那些孩子埋单,加重我的生活负担。但是高生并不觉得这两个孩子需要我的照顾和精力,而且就算是需要,我这样的付出也应该是觉得快乐和自豪的。

但是最后,他还是顺了我的意思,以后不要那孩子进来。但是我很清楚地知道他不只是很不情愿,而且他根本没有完成这项任务的能力。

这些都是前天的事,后来,我都十分小心,不对生气宝宝直眼对视,我怕他进来我家,我把两道门都关上了,安全地度过了一个白天。

但是,高生下班回来,就出事了。

不知道他是故意的,还是没有装心眼。我已经跟他讨论过,我们房子没有准备好给孩子时,他还是再次让生气宝宝进来了。他不只是自己进来,还要把怡莱领进来。他们开始在房子里你追我赶,互相尖叫打扰时,我头都大了,持续了十几分钟,我对高生说,你做的好事,你清场。

后来高生让生气宝宝出去,他死也不出,最后竟然瘫在地上也不出去。怡莱站在门口,高生把生气宝宝领到门口,把门关上,生气宝宝又自己开门进来,高生竟然说出了一句,我简直无法相信的话,他笑着说,你要是进来我就咯吱你!我当时如雷灌顶,说在他妹妹面前也忍不住说他,你还跟他这么说,他不就是以为你跟他在玩,更加亢奋吗?

我就犹如编剧,每一个预示,都一幕幕地上演在我面前。

后来高生把他请出去了,关上了两道门,跟他妹妹离开了。我便自己在沙发上看书。过了不到几分钟,我听到有人尝试开们的声音,鬼鬼祟祟,时而停下来,时而又尝试着。我觉得肯定就是生气宝宝,也懒得理他。后来也就停了。

突然,我听到一声震耳欲聋的声音,是硬物撞击我们家左边墙壁的声音。明显是有人朝我们墙壁一直砸东西。我当时一个人在一个小小的房子遇到这样的事情,感到害怕了。本来整个事件的交涉就是不愉快的。我心里觉得是生气宝宝和怡莱,但是我实在无法想象,他们可以做出这样出格的事,而且有那么大的力气。

我在渐生黑暗而来不及开灯的房子里,感到很害怕,因为这孩子的行为超出我对常规孩子的定义。

鸟1.jpg

写到这里,天色也不早了,过会就天亮了,明天还得早早启程,还是睡了吧。路途有空再更新我今晚最为烦心的片段。也是最需要找到答案的疑问,谢谢阅读,晚安,全世界。

Sort:  

i don't undesrtand but i like your drawing!

图片均取自Googl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979.07
ETH 3124.67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