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婚礼的婚礼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今晚是最后一个晚上打包,明天就要搬家具,后天直接离开。再也不会回来这个住了整整一年的房子。这房子是我人生第一个某种意义上的“家”。这是我在法律意义上结婚后,与伴侣-高生居住的地方。我想,这就是常人所谓的家。

不过,我依旧没有归属感。不是因为这个家有什么不好,只是我重来没有过归属感,所以。与其说是家,还不如说是房子。

本来这几天收拾都没有什么心情波动,只是今晚在打包高生外婆送给我们的盘子的时候,觉得满满的欢喜,因为那是我很喜欢的非洲款式的盘子。可以说是我所有餐具中,最为喜欢的,即使是二手的。

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我和高生将要搬在一起住的时候,高生的外婆送给我们她用过的一套碟子和茶杯。很漂亮,很美,是我全部餐具中,用得最多的。现在想起来,觉得很是感激。那是我很喜欢的新婚礼物。

新婚礼物?

我结婚了吗?记得小姑结婚的时候,阿公买了满满一卡车的家用电器,家具,比如,冰箱啊、消毒碗柜、冷气、电视、电脑、长木沙发、等等,反正家里能用的阿公都买了。把满满的一个家挤了成型。我也记得,小时候看姑姑们、阿姨们结婚,都是带着家具,穿着婚纱被欢欢喜喜地、漂漂亮亮地、让小轿车载走。

家里的东西都是新的。

而我呢?

我既没有婚纱,也没有家私家具。全部用的满满一个家的东西都是在Yard Sale一美金、两美金买来的。刚刚搬进来的时候,什么都没有,我一个人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把房子收拾好,最后饿得不行了,烫了个面想要坐下来吃。才发现,我连一张椅子都没有。身体的劳累还不及这一抹的心酸,心一酸,人就更累了,一个屁股倒在地上呼啦啦地把面吞了进去。

在这之前,还有一些趣事。

去年夏天毕业了,带着我全部的家当:人家穿过的旧衣服,旧被子、一箱旧书和一些平时捡来的盘盘罐罐,好几个大纸箱,行李箱,还有一大卷被子和冬天外套一把搬去高生父母的家。我要在高生父母的家住一个礼拜,因为我们要搬进去的那个房子的那家人签了合同要在6月1号才离开。想着就是在高生父母家住一个礼拜,也就把我的破烂家当放在高生父母的家,也就没有关系吧。但是,到了第二天,高生对我说,他母亲大人不喜欢家里有太多东西,希望我把东西搬去隔壁相隔20分钟车程的镇,在那里有他们家的仓库。可以暂时寄存我的行李。当时我很诧异,不过是住一个礼拜就走了,为什么还要我劳师动众地把这些行李搬去其它地方?然后一周之后再搬到我们的房子?但是我当时什么也没有说。

也就是因为这样在一个礼拜搬三次家的过程中,我比较喜欢的白金珍珠耳环不见了,让我难过了很久。那是高生妈妈送给我的所有圣诞礼物中,最贵重的。

在高生妈妈家住的那个星期里,恰逢她和邻居们一起搞Yard Sale。我自然要很积极地帮助她。我在前一天帮她标价,她很兴奋,还在全家人一起吃晚饭的时候大声地说,她卖不完的东西,一个都不要再搬回她的家,她要载去垃圾场丢掉。当晚,高生就对我说,你明天帮助我妈妈卖东西,她会给你工钱哦。我当时就直接了当的告诉他,怎么可能?那个是你的妈妈。

到了Yard Sale 那天,我们早上六点半就起来搬东西,一直卖到下午两点半。我看着高生妈妈要卖的很多东西,很想要,因为我知道,要布置一个新的家是需要很多钱的。她也看出来了,就对我说,你要的话,拿个箱子把要的拿在一起。我也就是拿了两个富士苹果纸箱大小的东西,但是让我后悔至今。

她当天已经很不高兴我拿那么多东西。再后来,我搬进去和高生一起住的那个房子以后,她时常带人去我们的家,指着所有的东西大声地说,我这整个房子的东西都是从她的Yard Sale里拿的。还强调又强调我拿了她好多好多的东西,真是多得不可以相信。再后来,她的女儿回来了,她女儿也带同学来看我们的家,也是像她妈一样,指着我们家说,我们全家的东西都是从她娘的Yard Sale 里拿的。我当时心里很不是滋味,很想反驳她说,你说的全部是什么意思?是这桌子上的这一小堆吗?但是我没有这样的勇气,我一直没有开口。发生这些事情的时候,她女儿根本不在家,她能说出这样的话,可见高生妈妈的描述应该比这个更精彩。

想起帮高生娘卖Yard Sale 的那天,很多大大的蚊子,我一个人坚守到最后,有些客人对我说,“你真的辛苦了,其实我不是很需要这些东西,只是看你那么多蚊子,我很心疼。只是想你赶紧卖完,赶紧结束。” 我当时心里很酸,因为刚刚我挑了好一些高生舅娘的旧衣服,高生的妈妈就明显地展露出她全部的愤怒,还毫无掩饰。我没有把旧衣服还回去,因为高生的舅娘对我说,你要的就挑出来,剩下的我就拿去捐了。而且,我也肥了好多,好多以前的衣服其实都是不能穿了。我明显地知道,这些衣服可以省我好多钱。所以,在这样的羞辱之下,我还是选择了面包,丢弃了尊严。生存才是我目前的任务。

Yard Sale 之后,精疲力尽的我还是坚持帮高生的妈妈搬东西去丢掉,满满一车的东西。是的,她宁愿丢掉。

劳累了一天之后,我觉得她很可怜,因为她自己的孩子和丈夫并没有帮助她。一点都没有,而且还不是因为他们忙。

也就是因为这段“因缘”,我被他们亲人视为最爱捡垃圾的人。后来高生奶奶说要搞 Yard Sale,我问她要不要帮忙的时候,她说,不用了,到时候全都到你家去。看来,经过高生妈妈那个大广播站,连远在新墨西哥的奶奶也知道了那段好“因缘”。

这便是我的新婚,跑去签了纸。搬进去和另一半一起住。我便是从此要照顾自己和另一个人。

IMG_0372.JPG

Sort:  

将来有故事的故事。

谢谢你!

Congratulations @sophiacha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两个家庭,很多需要了解的人,读了之后很心酸,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加油

很多人在二十几岁的时候,也是这样过来的。哈哈

我很喜欢看你的故事,有时候读着很难过,好像感同身受,但就是想读下去。也许是因为那些感受都好真实。

有你的鼓励很是感动。

我听说过一些婆婆很难相处的故事,比如,在上海,竟然还有婆婆觉得媳妇洗澡太多浪费水然后断水的故事。听到的时候觉得难以置信。遇到这种情况,我能想到的对策就是自己好好赚钱,保持距离。希望你不要被这些事情影响,新婚快乐!

我也挺很多家里朋友的婆媳关系,也是因为没有钱自己出去住。所以,女人最主要的就是独立!精神和物资都独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5
BTC 64866.85
ETH 3369.73
USDT 1.00
SBD 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