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情绪,战胜自己,很重要

in #cn8 years ago (edited)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一步一个脚印来到了资本主义的美帝国,怎么就没有了当初想象的快乐?

还记得在海南读大学的时候,天天幻想着到欧美念书,乞求着神明听见我的祈祷,让我能有一个能到欧美生活学习的机会。9年过去了,我终于到了美国。可是,舒适的环境让我有点忘记当初困苦生活的韧性和耐力。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有时候,我会怀疑,我真的会很快又不得不回去中国。从此暗无天日地过着不快乐的,重复地,饱受内心煎熬的生活。这种担心和害怕,让我过得心惊胆战。在繁重的学业中,我没有办法认真安心地学习,写文章。在不能学习的时候,我也无法享受业余的快乐。我不知道如何才能得以解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其实我很珍惜很喜欢我专注于学习的姿态。有时候,一个早上或者一个下午完成大部分作业,那种感觉是非常得以舒心的。可是,现在的我,并没有很顺利地投入这种境界。

可能是身体的新陈代谢正在努力运行中,使得我的情绪波澜汹涌,时而感伤,时而惊慌。最让我为之无奈的是,我会在这段时期感到孤独和寂寞。我实在不喜欢这样的感觉,这样时期的自己。我喜欢愉快,有活力和冲劲的自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应该放手让这种悲伤和无奈的感觉吞噬吗?还是继续焦虑放弃应该做的任务?让自己随心所欲三四天?还是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继续完成这个星期的任务?我一直都找不到答案。

多希望身边有个人,能提点我,告诉我怎么做。只是在小镇出生,身边都是一些活在今天的人。没有人能够在我迷茫的时候告诉我该怎么办。一路走来,都很希望有个高人在我身边多加提点。后来只身跑到外面闯荡,变想要告诫家中的亲人,希望他们能少走弯路,可是家里地方小,人思维的局限使得我的苦心都是对牛弹琴,这让我多少有些无奈。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向来是一个不被命运定义的人。如果你要告诉我,我是个女人,总会有那么几天需要被照顾,我想,你错了。我只喜欢强大,有能力战胜困难的自己。就算遇到情绪化的那几天,我也要假装没事,发扬阿Q精神,打败所有悲伤的邪念,让阳光再次照进心灵。我相信,我可以做到。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Sort:  

进来拜读作者大作
龙猫不错

你该去日本,或许那里更适合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3718.61
ETH 3390.60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