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评—今天是星期几?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我的父亲,那个从不把爱说出口,只会为家庭默默付出的男人。

时至今日才知道,这世上最盼望周五的人是你,不是我,因为每周五,我就能回家。你把每个周末都看得如此重要,提前张罗晚饭吃什么,买什么水果,配什么零食,甚至亲自下厨展示你不太纯熟的厨艺。这些生活的琐碎在周一到周四你毫不关心,只有从周五开始,所有的一切才变得如阳光般灿烂。听妈妈说,你总会在我没在家的日子多次念叨"今天是星期几?"生怕错过每一个我回家的时刻。

在家的时候,你总爱故意找话跟我聊,虽然每次都被妈妈当面揭穿"你又在没话找话说了",因为你每次都是那几句"今天坐的谁的车回来呢?""每天吃了晚饭要出去走一圈哦""早上少睡懒觉多出去运动下",反反复复说的乐此不彼,有时明明在电话里跟你说清楚了的事情,你还得再问一遍。难道没人告诉你,你搭话的借口很烂吗?你甚至开始关注我所在城市的新闻,无非就想找些共同的话题跟我说说话,虽然大多时候我语气有点不耐烦,劝你整天脑袋里别想那么多,不然会长白头发。

每次我说"今天不在家吃饭哈,你们不用考虑我",总能换来立马换来你一句"怎么呢",我总幽默地用"为我家节约粮食"来回应你眼神中的失望。不管我多晚回家,你总是等到我才肯睡;不管我去哪儿,你会幽默的说"适当的时候,还是给我这个专职驾驶员考虑点吧";不管是月底还是月初,你都会问"身上钱够不够用";每次逛街空手回来,你总会说"怎么什么都没买",然后下一句必定是"好多钱?我给你出,去买了吧",那一刻我才知道,你对自己有多节省对我就有多宽裕。

犹记得:我放学不回家,你焦急寻找的脚步;我高考考差了,你气愤失落的背影;我背着家里偷偷交男朋友,你伤心冷漠的表情;我以面试成绩第一走出考场,你骄傲会心的笑容;还有每次看我离开,你踌躇不舍的眼神……

一句简单的"今天是星期几?"包涵着你对我深深的关心,承载着一位父亲对女儿浓浓的爱,只是到今天我才理解到你的用心良苦。此刻,我想起了朱自清的《背影》,龙应台的《目送》,筷子兄弟的《父亲》,当然还有孩提时唱的儿歌"爸爸,爸爸,我有一个好爸爸"。子曰"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这世界上最爱我的两个人在我身边,在我看来,这就是温暖就是幸福。有人建议把"常回家看看"写进法律,用法律来关怀保护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其实,情,是人一生最宝贵的东西,那是一份牵挂也是一份责任。所谓“家”,就是有一个温暖的怀抱在等待着归来的人,所以,今天是星期几?你,回家了吗?
wuzhen-1643270_960_720.jpg
If you like my sharing, please upvote and follow @songdandan! Many thanks
如果喜欢我的分享,请点赞并关注 @songdandan,谢谢!

Sort:  

父爱如山,中国的父亲都是不善表达爱的

就是,嘴硬心软

没办法嘛,女儿是老爸前世的情人

我感觉我一看这样的文章就要哭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31
BTC 60514.84
ETH 2575.57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