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不易《消愁》,太棒了

in #cn6 years ago

毛不易的这首《消愁》歌词写得真的是太棒了(没有之一)。这首歌歌名叫《消愁》,全篇没有一个“愁”字,可是听完这首歌却能把人愁死。古人描写“愁”的诗词顶尖之作应该是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这句诗里面好歹里面还有“愁”字,可是毛不易的这首《消愁》可以说是“全篇无愁胜有愁”,实在是厉害了。

当你走进这欢乐场
背上所有的梦与想
各色的脸上各色的妆
没人记得你的模样
三巡酒过你在角落
固执的唱着苦涩的歌
听他在喧嚣里被淹没

这一段似乎描写的是一个在职场,情场,或是各种“欢乐场”上不得志的少年,满怀理想(背上所有的梦与想)却又无法实现,看着各色人等人来人往(各色的脸上各色的妆),却只能一个人苦涩的自言自语(固执的唱着苦涩的歌)。

你拿起酒杯对自己说
一杯敬朝阳 一杯敬月光
唤醒我的向往 温柔了寒窗
于是可以不回头地逆风飞翔
不怕心头有雨 眼底有霜
一杯敬故乡 一杯敬远方
守着我的善良 催着我成长
所以南北的路从此不再漫长
灵魂不再无处安放
一杯敬明天 一杯敬过往
支撑我的身体 厚重了肩膀
虽然从不相信所谓山高水长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一杯敬自由 一杯敬死亡
宽恕我的平凡 驱散了迷惘

这一段似乎描写了一个人的一生,从少年初出茅庐“逆风飞翔”,到青年雄心勃勃“南北的路从此不再漫长”,到中年心智成熟“支撑我的身体 厚重了肩膀”,最终到老年看尽人生百态“驱散了迷惘”,每句话都写到人的心窝里。特别是“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是啊,很多人很多事,何必念念不忘。

好吧天亮之后总是潦草离场
清醒的人最荒唐
好吧天亮之后总是潦草离场
清醒的人最荒唐

这一段真是神来之笔,“清醒的人最荒唐”。大有“世人皆醉,唯我独醒”的意思,可是醒着的那个人在世人眼里或许是最荒唐的。当明白“清醒的人最荒唐”之后,一切“愁”似乎也都烟消云散了。

这首句句发愁却又没有一个“愁”字的歌,太棒了。

Sort:  

谢谢你对毛巨星的支持:)

你让毛巨星来点个赞。

巨星害羞,让我代为点赞

我还蛮喜欢毛不易的歌…… 有机会得唱唱~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不怕心头有雨,眼里有霜,自己温柔就好

巨星毛不易,他的歌能听出人生。

说得很好,我何时才能像你这么优秀

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听听

听了就更愁了。

久闻毛不易大名,还没听过他的歌。歌词是真的不错,有空去听听!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8394.86
ETH 2618.86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