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 | Self Study _v 0.1.9 | 面試 - 精藤 Accudata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面試的第二家公司 精藤 (Accudata)股份有限公司 ( 隸屬於台灣全家便利商店集團 )

是為全家便利商店(台灣與日本) 以及 CTC Corp. (日本) 合資組成的系統整合公司, 致力於提供流通零售業整合性的Solution.

-------------------------------------------------------------------------------------------------------------

到達面試地點的11樓, 因為有門禁管制, 所以研究一會門禁旁的電話, 播給"管理處"表明我是研替來面試的,然後與我聯繫的招募專員小姐(以下簡稱Z小姐)就出來接待我, 給了一份基本資料與性向測驗填寫, (還有一杯溫開水) 

大概填寫了 20 min, 就開始觀察辦公室裡的動態(目前所在位置是在開門進來的小桌子, 旁邊就是OA辦公桌牆, 坐在小桌子這可以稍微觀察裡面在做些什麼與談論什麼)

大概觀察了 10 min (整體給人的感覺是輕鬆的, 雖然也有人表情凝重)

Z小姐 就出來 先詢問我填寫完了沒, 瀏覽一下我的資料然後再讓我等一下, 

大概 5 min 後, Z小姐坐下來與我說明, 公司面試是分階段的, 今天會先了解我的狀況, 再等候通知進行下個階段與PM或高階主管的面試!

下面簡單紀錄面試的過程: (大概 40 - 50 min 吧)

  1. 自我介紹 (說明大學專題與目前研究生的研究方向)
  2. 目前論文研究的預期效益與成果是什麼?
  3. 大學專題是怎麼分工的?
  4. 大學有修過什麼相關的資訊課程?
  5. 未來預想的工作情況?
  6. 對於本職缺有什麼計畫與規劃嗎?
  7. 選擇3年研發替代役的理由
  8. 為什麼會選擇 精藤 ?
  9. 期望薪資填 $4x,000 有什麼依據或標準嗎?
  10. 有什麼問題要提問嗎?

(...... 依我的記憶力, 大致上面談就在談論這些, 其中當然會針對我所講述的回答進一步的提問)

那就等候通知囉!!!

PS. 基本資料填寫時, 有一題是"電腦以外的專長有什麼? " 

當下我想不到...... 就像是我脫下會點程式語言的帽子後, 什麼都沒有......

在這勉勵自己 未來可以填上幾點

  1. 寫作 (寫詩?寫散文? 先寫Blog 增進語文表達能力)
  2. 貪心的我其實想要很多... 但 還是先專心一件事吧!

-------------------------------------------------------------------------------------------------------------

下一篇就來個 人生規劃 (其實這是在 白光華老師 課堂上個人發表的題目)

今天就先分享當時報告的簡報連結 ( https://goo.gl/TRxOQE )

老師當時給予我很多建議與評論, 下一篇再來討論!

套一句 白光華老師的名言:

學生是來接受否定的

所以學生要多問, 多嘗試, 多挑戰

共勉之!

 ......To Be Continued  

Sort:  

@berniesanders will crash the price of Steem

你很會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104.40
ETH 3148.52
USDT 1.00
SBD 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