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男邻居帮我认清相恋八年男友的真面目

in #cn6 years ago

“应该够赔了吧?”我细心的看了看他衣服,BOY LONDON的,如果不是A货,要是洗不干净,五百块钱可能不够赔,不过看他居住的这生活条件,我感觉应该不是真货。

“不用赔,我还有衣服。”他说着将钱拿起来还给我,放过钱的地方灰尘被沾开,留下一个印儿,鞋柜上的灰也落的够意思,我对他特别假的笑了笑说:“那天你弄脏我的衣服,不也是特爽气的直接赔钱了么,我也没有推脱啊。”

主要是我不想再接那钱了,上面肯定有不少灰。

他想了想,将钱装进了裤兜。

我决定以后就叫他坦诚BOY了。

“我就住01,你要是觉得后悔了,觉得不够,还可以来问我要,一周有效期啊。”我也算是将他那天甩给我的话换个方式还回去了。

我帮他关门,他拽住门把手,让我摸不到头脑的问了句:“你们那房子是合租么?”

01户是一层里最小的,03大概180多平,采光最好,01是边户,面积不到70,只有半间朝阳,我和男票也是看中它价钱不错,大小也合适,就整套租下来了,一室一厅,没法合租。

我摇摇头说不是,他点点头说:“没事了,再见。”

我挥手,门却已经关上了,虽然不是闭门羹,但那股门风扑在我脸上,我还是觉得这人实在是有些不懂礼貌,但反正也不是什么朋友或者亲戚,人家想怎么生活就怎么生活,我也管不着。

生活就是这样玄妙,没见过面的时候,好像永远也不曾遇见,见过之后就每天都有缘分见到,我早晨上班时间略微有了些改动,每次下楼梯都能碰到坦诚BOY扔垃圾,无一例外的是外卖盒,而我下班回来的时候,又能很凑巧的碰到他拎着快餐之类的食物回来。

我们有时候搭话,有时候不搭,同乘电梯的话,就比较尴尬了。

“多买了一份烧麦,尝尝吧,挺好吃的。”我将袋子塞进他手里,先出了电梯,这也算邻里关系建设吧。

又是周三,我妈打电话教训了我的一下午,问我到底什么时候结婚,这个问题太难回答。

做饭时,手指被切破了,我男票回来也没多问一句。

一股难以形容的委屈,我男票反而给我来句:“周三综合症又犯了?”

“霍启哲,我妈今天又打电话问我了,什么时候结婚。”

他连表情都没变,拍拍我的肩膀说:“不是说了么?先攒钱买房子,什么都没有,你让我怎么和你父母开口说娶你?”

这个理由感觉已经被他用烂了。

我和男票还是吵架了,他一生气出去了。

没多久,03那位坦诚先生来敲门。

我开门,他脸半埋在衣服的高领里,将一只零钱包递给我说:“在烧麦的袋子里。”

“谢谢了,慢走。”我不像他,没有直接关门,他微一点头转身走了几步,突然又转回身来:“你们真的不是在合租么?”

他又问了一遍,我有些尴尬的摇摇头说:“不是,就我和我男朋友。”

他哦了一声,走了。

被连着问了两次,就算我脑筋再迟钝,也能感觉到不对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9989.12
ETH 2380.65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