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帮小白朋友注册Steemit账号的惨痛经历

in #cn6 years ago

201806212319.jpg

从加入Steemit的时候开始就一直给身边的朋友安利这个平台。

有一位好朋友平时挺喜欢看书、或者在QQ空间写点文章,在旅游网站发一些游记什么的,最近空闲时间也比较多,觉得Steemit这个平台挺适合她,就问她要不要一起玩Steemit。她之前有听说过比特币,但是对区块链则不知为何物,她听到这个的第一反应就是:“比特币之前不是被封了吗?”。然后我就给她普及了一下区块链、比特币这些基本知识,也不知道她是否听得懂,但我觉得“发帖能赚钱”这个重点她还是能听懂的,接着她说要先了解一下。

然后过了几天,今天她跟我说想注册一个账号玩一下,问我可不可以帮她注册,因为她不是很懂怎么操作。我就跟她说,我就帮你弄一下吧,其实注册这个也不是很难(在我眼中看来是这样的)。

于是我们定在这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执行这项操作。由于国内网络原因,我选择在https://www.cnsteem.io这个网站进行注册,我自己的账号也是在这里注册的,只要给10RMB,还支持支付宝,感觉挺方便的。

我问朋友要了她想注册的昵称和邮箱,填写完并付款,系统提示注册邮件已经发到相应的邮箱,于是我跟她说到邮箱看一下有没有收到邮件。过了一会,她说没有收到,那我就说那你再等等吧,可能网络慢。接着又过了十几分钟,她说还是没有收到,我就觉得奇怪了,我当时都很快就收到邮件了,我觉得有可能邮件被放到垃圾箱了,就跟她说到垃圾箱看一下,结果果然是这样,里面有好几封被拦截的邮件,顺便说一下朋友的是QQ邮箱。那我就说:你点邮件里面的链接去注册吧,按照步骤来就可以了,记得注册完去修改密码,然后保存好密码。

我觉得按照剧情的发展接下来应该就没我什么事了,可是我错了,我完全低估了一个小白用户的操作。没过几分钟,收到朋友发来的微信:

“为什么改不了密码?”

“这个不能自定义密码的,只能用它随机生成的密码,所以要保存好。”

“忘了保存怎么办?”

“那就没有咯~”

“你为什么不早说!!”

“说了啊.......” (本人一脸无奈状)

经过多番的辩解,才知道原来朋友她注册完成后没有保存好原始密码,所以她已经无法登陆了,更不用说修改密码了。原来她以为系统注册完后会自动帮她保存密码,我说:“那你修改密码也要知道原始密码啊,这不是必须的操作吗”。她反驳我说:“你应该说 要记住原始密码,气死我了”。此时此刻,我的身上感觉到在承受着一千只鸭子的力量。

201806212315.jpg

感叹从此Steemit上又多了一个僵尸账号~~

最后,作为“我没有指导好注册工作”的补偿,我自掏腰包垫了这10RMB帮她重新注册了一个新的账号。这次在我再三强调“一定要保存密码!”、“一定要保存密码!!”、“一定要保存密码!!!”的前提下终于顺利完成了注册。也终于能感受到一个小白用户的想象力和操作能力,他们可以把小概率事件放大,把可能变成不可能!

我觉得很有必要写下这篇文章,一方面是我感到苦笑不得,另一方面是要警醒一下将要注册Steemit和玩币的朋友们

一定要保存好密码和私钥!!!


PS:大家有时间也可以去关注一下我那位小白朋友@yayun,给新人打打气,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035.79
ETH 3187.54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