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美国面签的经历,Passed~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由于工作原因,下个月要去美国Las Vegas参加2019年的CES展,预约了今天去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进行面签。

第一次听说面签这种操作,因为是公事出差,一开始还以为只要准备好材料提交给公司就会负责办妥,原来还是要本人亲自去面谈办理签证。一听到面谈,我就下意识地想到不会是用英语交流的吧。百度了一下,签证官都是懂双语的,所以英文不好可以直接用汉语回答,顿时放心了下来,毕竟我的英语口语不是很好啊。

预约了下午3点的面签,早上10点半就出发去广州,这样时间比较充裕,如果遇上塞车等意外还能赶得及,去到那边也可以慢慢吃个午饭再稍作休息,不至于太赶。可能是工作日,今天道路特别通畅,12点就到了广州,便在领事馆附近找个地方吃午饭,休息一下顺便和同行的同事一起讨论一下待会面签需要注意的事项。

快到3点的时候在领事馆外等待进馆,外面有不少大妈见人就问是不是办签证的,好像是收费做签证指导的,果然是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服务,有个大妈还递给我们一张名片,一看吓一跳,职位竟然还是市场部顾问,看来大妈深藏不露啊,有点搞笑,哈哈~

经过重重排队、安检、各种检查终于进入到领事馆,里面也是同样挤满了人,首先录了十指指纹,然后就排队等待面签,好长的一条队,折返了好几回。一边等一边看别人是怎么面签的,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我还以为是在一个小房间里进行面签的,原来不是,一个一个窗口就像去银行办业务一样,里面的工作人员会根据每个窗口的排队情况去安排你去哪个窗口。有些人很快就搞定了,有些人还谈了挺久的。听说,面签通过后,签证官会给你一张黄色的纸,如果不通过,会给一张白色的。看到不少人还是拿到黄色的纸,看来通过率还是挺高的。

眼看很快就到自己了,心情难免有点紧张,排在我前面的两个人都被拒签了,看他们被问了很多问题,其中一个还已经被拒过两次了。然后就轮到我了,我把护照递给签证官,他也没怎么看了,拿着护照对着电脑看了一下,问了我去美国干什么,在公司的职位,学历,家在哪里,有没有房子,我都很简单地回答了,除了看一下我的身份证,也没有看我的其他资料,竟然就通过了,递给我一张黄纸,全程都不超过2分钟。现在是彻底放心了,没想到第一次美签竟然如此顺利,可是准备了一大堆的资料都没有用上。

我们一起去面签的5个人,有两个被拒了,还有一个要补资料,其实通过率也不是很高,听同事说最近商务签都不是很好过,而且还要看签证官的心情,这么容易就拿到签证也是太幸运了。


Sponsored ( Powered by dclick )

Sort: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好酷的經歷 辦國外證件真的會很緊張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办之前很紧张,办完很兴奋😄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哈哈,阿杰厉害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嘻嘻😁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哈哈,阿杰厉害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竟然去Vegas?會路經加州嗎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不知道哦,要看公司安排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好嘛 👌來的話要告訴我哇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谢谢😄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恭喜你~你的文章被飛鴿傳書 cn-curation 推荐! 「飛鴿傳書 cn-curation #117」推薦cn區博文:我的Partiko 换头像之旅 + 记一次美国面签的经历,Passed~
推荐的文章除了会获得@htliao,@cn-malaysia,@cnbuddy,@cnstm@team-cn团队点赞以外,我们还给你购买了SBI的会员。会员批准下来后你就会得到SBI的自动终身点赞。
请继续用心创作,期待好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4332.82
ETH 3146.25
USDT 1.00
SBD 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