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Start From Here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11111.jpg

作为一个深度的博客爱好者,陆陆续续写了七八年的博客,现在一算居然有一年多没再写过任何文章了,我开始觉得自己没有任何价值可以输出了。

过去出门去一趟超市的路上看到点点滴滴的细节都可以被无限放大,时而感觉拥有一些幸福的感觉,时而又觉得十分的失落。但自从人生走进低谷期,就十分憎恨自己的敏感。下定决心投身技术后,彻底没再写过任何东西,也尽量不去伤春悲秋,人也突然变得冷漠起来。

但是技术和感情是相对立的事物吗?我很想知道答案。沉浸在编程里的时候,创造力会让我感觉良好,而写文章的时候,我总觉得是往外掏空自己的情绪,丝毫没有创造的感觉,每次写完都要回血很久。乔治·奥威尔曾经写过《我为什么写作》,阐述了写作的四大动机:纯粹的个人主义,美学热忱,历史责任感,政治目的。而自打我写东西以来,这四个动机一个都不具备,写作对我来说,是青春时期孤独且没有朋友时唯一的出口,我需要倾泄自己的感情,从这个世界里看到的感受,但那时无人可以讲。

人生陷入低谷的那段时间,似乎做什么都不太顺利,运气差的时候就连喝凉水都塞牙。我尽量不让自己去想很多问题,也尽量不去读一些容易让人感同身受的书,除了技术书以外什么都不看,早睡早起,就是为了避免在深夜哭湿枕头——后来我得知原来Elon Musk低谷的时候也会夜夜哭湿枕头,我心里终于得到了一些安慰。

最近又开始看The Good Fight,人生60岁了一无所有的时候你还能做些什么,你还可以做很多事情,还可以站起来挥拳。其实我已经走出低谷了,只是对于此时的自己,更珍惜一切,毕竟糟糕来临的时候,从不提前打招呼。

过去我梦想很多东西,去NASA算一个,参与好莱坞电影的幕后制作算一个,做AI方面的research算一个,如果它们无一能实现,如果这地球没什么值得留恋,还可以畅想去银河漫游一圈。


Sort:  

Followed✅ Upvoted✅ Resteemed✅

Please Follow https://steemit.com/@a-0-0

lz是传说中的女程序员吗..

对的,和大部分程序员一样,也和大部分女生一样,哈哈

作为一个程序猿和一个博主,我深深的理解

不过怎样,欢迎! Let's start from here

Congratulations @skywalker430!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your First Comment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9
BTC 58399.10
ETH 2475.73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