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teempy和Vessel保护帐号安全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昨天@catwomanteresa在steemit里的SBD和Steem被骗子@jiganomics偷走了。

更可恨的是骗子的技术还挺高,设置了Active Key授权和Withdraw Route。

这意味着,如果不取消的话,@catwomanteresa的钱可以随时被转走,而且Power Down的话,钱会自动进入骗子帐号!

下面简要记录一下我是如何帮@catwomanteresa取消Active Key授权和删除Withdraw Routes的

使用steempy取消Active Key授权

1.安装steempy

steempy是安装steem-python时自带,教程有很多,可以参考:

How to install steem python on ubuntu and get steempy working
STEEM blockchain access with Python: setting up steem-python with Docker

安装后运行steempy,有时会遇到一个toml package问题,上面两个文章中都有解决办法

2.导入steem Active Key

steempy addkey
# Private Key (wif) [Enter to quit]: 输入你的 Active Key
# Please provide a password for the new wallet: 为钱包设置一个密码,类似于开机密码
# Private Key (wif) [Enter to quit]: 点击回车确认退出

3.验证导入是否成功

# 如果看到公钥,即表示导入成功
steempy listkeys

4.取消Active Key的授权

## permission 后面可以使用 post/active/owner 三个选项,默认为post
steempy disallow --account catwomanteresa jiganomics --permission active

运行完成后,可以去https://steemd.com/@username 进行验证

使用Vessel删除Withdraw Route

1.下载并安装Vessel: exe对应Windows, dmg对应Mac

2.登录Vessel:在Account页面选择Add Account -> Import a steemit account

3.删除 Withdraw Routing: 在Vesting页面点击垃圾桶删除

运行完之后也可以去steemd进行验证

其他方式

  1. 关于Withdraw Route的相关知识可以参考O哥的这篇文章

  2. 我有空可以去Vessel的github开一个Issue, 希望可以在Vessel中取消各种Key的授权

  3. 大家在使用上述工具遇到问题时,可以在这个帖子下留言

-->支持我见证人的传送门

Sort:  

把你这文章 我收藏一下,以防万一呢
感谢!

请教如何收藏呢?我目前只会用resteem,谢谢!

最好别有万一,排版大神,你知道代码块和文字之间怎么加换行吗?

额。。。。我。。。。我怎么就成排版大神了呢?
你试试
能不能隔开?我不确定啊因为我没用过代码块

添加<br/>或者</br>就可以换行,我刚试过了。

我试过,但这样感觉空间有点大吧。。

给力的热心分享,账户安全无小事!

谢谢,你账户sp太少了,可以到cnsteem.io/delegate申请2SP

大神!收藏了。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还是应该先补补这方面的知识了

有兴趣看一下就行

諾埃爾,謝謝你為此工作感到高興

谢谢!

完全看不懂啊。有点座机啊。

哈哈,学会用vessel就行,挺好用的

高手的文章总是要多读几遍,收藏

果断的收入收藏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1
BTC 59232.58
ETH 2523.47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