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比特派矿工手续费过高问题?

in #cn7 years ago

比特派,是我认为用户体验最好的一款比特币钱包:界面清晰简洁,支持即时交易和OTC交易,自动领取分叉币,而且是由我们国人团队开发(虽然由于可知原因,公司设在了塞舌尔国)

但美中不足的一点是:其只支持动态手续费,用户不能自定义。

问题介绍

动态手续费是根据比特币网络拥堵情况和交易数据大小自动调节,用来确保该交易在接下来的第一个块被确认..

但是大部分情况下,我不需要交易被立即确认,希望节省一下手续费。比特派不能满足我这一需求,怎么解决呢?

解决办法

第一次使用比特派的时候,它会要求用户牢记12个单词,称为种子密语,密语根据BIP39协议生成,可以导出比特币私钥。掌握了私钥,我们就可以导入支持自定义手续费的钱包,用来发送比特币。

我找到的一款兼容比特派种子秘钥的钱包是Electrum, 其支持Windows, Mac, iOS, Android各种平台。我下载了Mac版作为演示:

  1. 下载并打开Electrum,点击下一步创建一个钱包

  2. 选择创建一个standard wallet

  3. 选择已经拥有种子密语

  4. 输入种子密语,点击选项,选择BIP39种苗,无视警告,点击下一步

  5. 这一步很重要,如果你在比特派使用的是普通比特币地址,保持默认即可,如果使用的是segwit的地址,需要把44改成49

  6. 导入成功,为钱包创建密码之后,就可以收发比特币了,右下角点击设置,在Fees中勾选Edit fees by Fee

测试

我以发送0.5个比特币做测试,比特派动态生成的手续费要0.003,而我在Electrum中设置了0.0006点击发送后,20分钟后就得到了确认,省了好多手续费!!

总结

多学习相关知识,合理使用软件,比特币真没有想象的那么堵!

也希望比特派能尽快加上自定义手续费这一选项...

Sort:  

哈哈,这个方法妙,巧用恢复备份种子。

手续费如果设的太低会怎样?手续费会被吃掉吗?
在交易未被接受前,本金还留在钱包里吗?

只是时间无限长,通常还是会被确认的。

可不会确认,我的一个交易一个多月了,没动静

这个交易不能确认也很耽误事

太低的话,确认时间变长,如果最终没有被接收,手续费和本金都在区块链上,钱包只是类似一个UI.

感谢分享。Steem里能收藏帖子就好了

太麻烦了,有点晕车

嗯,确实有点麻烦,但主要是它的手续费设计不合理

直接用客户端就可以了,用网页版干啥?

啥意思呀? 网页版的比特派钱包?

打算提取现金用比特现金了。- -比特币的手续费让我欲哭无泪。

我也是对bitcoin很失望...平时都用eth了。。

很实用的信息,如果我用了比特币钱包,也会去注册的。

我用bitcoin core

改天我也试试

真开心再次见到你!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 @cnbuddy 很开心能够和您一起为cn区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9
BTC 57797.87
ETH 3067.72
USDT 1.00
SBD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