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当爱成为累赘

in #cn7 years ago

他们那一代人传承的教育文化以及爱的哲学跟我们不一样, 我觉得我们不必在这种观念上与他们对抗, 试图改变他们往往也是徒劳无功, 我们应该既然理解自己的处境, 也理解他们的处境, 该怎么做还怎么做, 对于他们那边有时应付一下就行了

Sort:  

聪明的做法如您所说,但是我始终不想以应付的姿态去对待父母。所以这些年我也尝试和父母沟通,告诉他们,我希望我不仅是他们的孩子,也是他们的平等的朋友。其实老一辈也很快能接受,现在他们已经很少跟我说教,反而平时的沟通中呈现出他们不那么高高在上的一面——父亲曾告诉我,爷爷奶奶的过世,让他突然觉得自己成了孤儿;有一次误会之后,父亲跟我撒娇,说其实那误会起源于他想和我多呆一会儿。这些话语在硬气的父亲口中说出来,反而让我感觉他更可亲,离我更近。

不同的父母做法不同, 我觉得我办不到他们所期望的, 很多时候沟通也达不成理解, 反倒是用机巧的方式安抚到他们的情绪就好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9
BTC 57684.56
ETH 3120.56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