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个人计划 --- 我20岁的梦想实现了没?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今天看了Papi酱 18岁以及30岁我都在想什么的视频, 突然好奇, 假如时空辗转, 会看到我20岁的时候都在想什么呢?

好在我有写日记的习惯, 但是我没有回看日记的习惯, 因为回头看日记往往心情很复杂, 时过境迁, 总是有些东西失去, 有些理想已经幻灭, 不愿再对比, 所以这篇日记是我写完后第一次回头看

以下是我2013年2月7日的日记:

发现真的,不单说是每份工作,事实上每一段阅历都可能会在后面会被refer to。比如说昨天看见TT玩一个转齿轮的游戏,我随口说:这是个主动轮,这是个被动轮,主动轮转了就可以带动被动轮。然后他一惊,说哇,我都没想过这些东西。我想起以前最痛恨的精密机械,看,还是学到了点常识不是么

哈,想到年后来辞职,好兴奋好期待,终于可以解脱了,觉得人生终于可以开始一步步探寻自己的路了, 大学时选专业你什么都不懂,找工作你也不懂,现在始你要可以全职对自己负责了。

今天跟TT讲,我觉得我的人生好挣扎,读书时不喜欢读书,工作时不喜欢工作。呵,但是好在工作时也不想回到那个教育体系里混。我想无论是继续读大学还是继续这份工作,我的脑子都会慢慢废掉,我想我真的很需要探寻和体验,我真的需要找到一个想认真投入的事情去做,我真的好久没有动脑子或者很认真的去做一件事情,可是我真的有过很用力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所以我不要对自己说认了吧,即使不是找到一个live for 的工作,也让我先找个可以play for的过过瘾吧

原来我20岁的时候在挣扎怎样可以找到一份喜欢的工作, 做喜欢的事情呀!

差不多五年过去了, 再过2天就到2018年了, 2013年的时候的我肯定会觉得2018年还很遥远吧. 我现在想告诉2013年的我, Hey, 你跟日记里提到的那个TT结婚了! 并且你们两一起出了国, 目前还在奋斗中, 但我相信2018年的我就是实现你2013年的梦想的一年! 我正在为此努力, 我相信不远了, 希望就在前方!

还有噢, 我要告诉你, 我跟TT后来一起经历过好多好多事情, 跟他在一起实在太幸福了, 幸福在生活的每一件琐碎里! (虽然昨晚刚吵架: ), 但是这是一次积极意义的吵架, 这意义在于我们总结了经验教训, 并且答应彼此以后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我比2013年的你, 轻而易举就发脾气, 发脾气就要人哄的你相比, 成熟很多了哟!

感慨完之后, 我还是要罗列一下我2018年的计划:

  • Obtain SAS certificate
  • 赚钱, 实现我心里的梦想
  • 九月份前回国看爸爸妈妈和奶奶
  • 去冰岛或者挪威看极光

@tiyuok @Laperte 到你们啦

Sort:  

Congratulations @shutiaoq!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life
Benjamin Franklin : Dost thou love life? Then do not squander time, for that is the stuff life is made of.

欣赏你的态度!

赞赞! 所以你是统计学的吗?

是的 你也是吗

是的 嘻嘻 很开心遇见~

看过去的日记想时光穿越的感觉!

哈哈 往事不堪回首的感觉

回头看看过去写过的东西还是很有意思的。

就是太幼稚了

祝你願望達成,尤其去看北極光,看完畢生難忘!

谢谢! 也祝你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3531.33
ETH 3512.06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