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与手机的鏖战中为眼睛保存一点实力?(首发steemit)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如何在与手机的鏖战中为眼睛保存一点实力?(首发steemit)

如果你像我一样是非低度近视,而且要长期呆在电脑或手机屏幕前,那么你可能也会饱受眼睛不适之苦,经常干涩发痒,用过的眼药水比喝过的矿泉水还多(此处修辞手法为夸张),不时还会变成小白兔,被别人调侃,红眼病,你又偷看女人洗澡啦?

为了减少对眼睛的损耗,我也尝试过一些办法:在使用电脑或手机时,屏幕都调得比较暗,在能够调节背景色的地方,尽量都调为淡绿色,手机安装了防蓝光应用(经常不记得打开),电脑安装了定时提醒功能(提醒一到,通常置之不理,苍老师的课才刚开始呢)……

其实最根本的保护眼睛的方法是减少对电脑和手机的使用,这,地球人都知道,但是,然并卵。马云说过,现在人在床上醒过来,一伸手,不是先去摸老婆,而是先摸手机。这是新时代十八摸第一式(此句非马云语录)。我不是脱离时代的原始人,而是紧跟潮流的新青年,自然也处于水深火热的和手机强迫症战斗的第一线中。

这是一场注定会失败的战争,因为手机神教、文成武德、泽被苍生、千秋万载、一统江湖,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宇宙发展的客观规律,比如我就已经失控了,我太爱学习了,会不由自主地利用一切零碎时间通过手机来阅读各种鸡汤文、八卦文、狐朋狗友圈文,从这些华而不实的文章中我觉得自己似乎了获得了大量的精神食粮,进而在眼睛的疼痛流泪中,我确认了世界的存在,自我的存在。

虽然“珍爱眼睛、拒绝手机”难以成功,但我们还是应该尽量保存实力,毕竟苍老师虽然退休了,但还有很多新老师加入进来,眼睛是今后学习的本钱。活到老,学到老嘛。本人不才,在护眼用手机上有少许心得体验,在此和大家分享:

1.上面提到的一些方法,降低屏幕的刺激度,提醒自己适度使用设备,以此保护眼睛。

2.如果要阅读电子书,那么就安装多看阅读和讯飞语记两款app,这样在多看阅读中的电子书就可以被朗读出来,可以整本整本的听,行站坐卧皆可听,蹲也可听(厕所ing),比较爽。

3.曾经的思路是想找到一个东西把手机屏幕上的文章读出来,于是就去研究盲人使用的读屏软件,比如永德读屏。但这类软件的免费版都不好用,手机变得很卡很慢,很多操作没法正常完成,付费的版本没试过。用这个思路做了很多尝试,没有什么好结果。

4.最近发现另一个东西,一款语音浏览器。它就可以将网页中的文字朗读出来,它使用系统自带的文字转语音引擎,或者再装一个讯飞语记,转换出的人声效果更好。这款浏览器很小,看起来好像也很久没有更新,但这是我找到的唯一一个能读网页的东西了。据说UC浏览器以前有这样的功能,可现在都没有。上个截图:
Screenshot_2017-07-22-11-57-03.png

这是在uc浏览器的装机必备栏目中搜索“语音浏览器”的结果,截图中第一款就是,其它款的在我手机上不能正常工作。

最后来个小提示,考眼力,图片左上角有一个眼睛图标,看见没?这是我开的蓝光护目,这样屏幕看起来就偏黄,好像烧屏了一样。

嗯……我这个三星老古董的屏幕,的确烧屏很严重。

Sort:  

兄台提醒的是!給你讚一個~ great03.gif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0740.76
ETH 3388.82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