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it 的数据究竟是存储在哪里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Steemit的所有内容究竟存储在哪里?

我对比特币和区块链有一定的了解,比特币的全节点存储了所有的交易记录,而矿工是在进行计算,确认交易。

Steemit也是区块链的应用,可它和比特币完全不同,它是内容形式的,数据太多了,它的数据都存储在它的全结点上吗?我严重怀疑,那全接点的容量就太大了,普通人完全没法参与,那它的基础设施是由steemit 公司提供的吗?这样又不太象去中心化的应用了。本人愚钝,查了一些资料,也没能搞清此问题,还望高人指点。

我曾经从这几位的文章中获益,谢谢。就此问题试试向他们咨询。 @xiaohui @peterchen145 @myfirst @yuxi @liangfengyouren @oflyhigh @laodr

Sort:  

相对于比特币来说,steem确实区块的容量非常大,而且还在不断地增大,但它仍然是却中心化的,是否中心化与区块数据大小无关,而在于是否由中心机构来控制。

在steem区块链每个人都可以做节点,它并不属于任何组织,Steemit只是其中一个应用。

不过想做Witness确实需要一点门槛,硬件上要求也不算高,安装节点服务最低要求 8GB的 RAM, 100GB 的硬盘, 这个配置家用电脑的主流配置都没问题,另外网络环境也要好一点,不然会丢失数据。

我觉得主要门槛在于技术上,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捣鼓安装这个服务(Witness Server),我看了几遍说明,反正是看不懂。

也不知道回答的是否正确,希望大咖来补充解答更正。

对了,O哥是见证人,他应该最清楚,大家记得选他一票 @oflyhigh
投票地址: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感谢如此耐心的回复。

Steemit的witness节点都必须有能力参与系统的内容存储,否则会影响到他出块,出块出错次数到一定数量的时候,该witness就会被剥夺witness资格,后来者居上。一直维持固定的witness数量。庞大的系统里总会有人有这样的能力的。

请问用户发文里面的内容全部存在见证人节点那里么?图片视频都是么?这代价好大啊!怎么存储的?我记得EOS是要用IPFS技术

你要是想研究和开发机器人,或者读取数据,可以学习 oflyhigh的文章

我是想获得一点科普式的解答,根据你的意见我去查查看,谢谢。

steemit 是由社区选出来的20人做mining,这里是叫witness,他们的server是存完全部资料,为了安全,整个社区是有几百个witness,不过真正mine到的是前二十,所以在steemit是需要德高望重的人才能进入前二十,你可以到steemd.com 按witness 看

感谢回复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59479.71
ETH 3174.48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