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必备神器的读后记录📖月旦评📚品乐书会✨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写这个po的时候我已经获得了我第一篇自我介绍的收益,很高兴有CN区的各位支持和捧场,这些支持的根源几乎都是出于此神器《Steem 指南:基础与开发》,在发此po后我做了一些调整(包括此段话)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本图由 @maiyude 设计

《Steem指南》在先阅读| _ Steem Handbook _ Online

写这篇读后感出于两个目的:

I have two reasons about this post:

  • 增加自己露脸的机会,所以我顺带参加了月旦评和品乐书会的活动!

I want to show myself to many people, so I participate “Monthly Review” and "品乐书会"!

  • 推广这个《指南》,因为真的太有用了,解答了作为新人的我很多小白问题,也节约了我很多的时间。

I want to popularize this book(《Steem 指南:基础与开发》), it's so useful, because it has enough answers to help me when I am a new user, and it is easy to use.


åœ¨ç´ç´„çš„ä¸€æ¢è¡—é“ä¸Šï¼Œå…©å€‹å¸¶æœ‰ç®­é ­çš„â€œå–®å‘â€æ¨™èªŒä»¥ä¸åŒçš„æ–¹å¼å‡ºç¾
Photo by Brendan Church on Unsplash

找到这篇《指南》前:

Before I find this book:

纯英文的欢迎页、常见问题、A&Q,已经是让我这个英语渣用上了chrome浏览器的翻译功能,辛苦的阅读和理解,机器翻译总是有各种偏差的,然而页面中很多问题都是会指引你去另外某个po主的帖子,我很感谢他们的分享,但是po里还会有其他的链接,导致我看一个问题开几十个标签页,最后我都忘了我为什么要看这些,反正我不是那种过目不忘的人,加上其他事情的打断,另外还有网络的不稳定,各种因素造成了我整个人都是懵的~

Everything is English about steemit helps, it's so hard to me, because my English isn't well enough, I need chrome translate this, and this steemit helps have too many links, link to post, post has many links to others posts……and repeatedly, then I need open many new tabs, for many reasons I forgot why I read them~but I thanks those Bloggers.

Photo of Four Girls Wearing School Uniform Doing Hand Signs
Photo by 周康

无意间的发现到大喜:

Inadvertently discovered let me laughs in exultation:

抱着很多问题,很多疑惑,在很多帖子里穿梭,无意间发现了这个《指南》,首先是中文的,我已经很开心了,另外内容真的很实用,让我搞清楚了很多疑虑!这个《指南》我差不多看到第十章,花费我差不多20个小时(不好意思,我看书很慢,都是一个个字看的,没有跳读的习惯)期间也对某些知识点做了实践,或者去看其中推荐的一些po主~

I have many questions and confusions, so I watch many posts, then I found this book(《指南》), I am so glad, because it's Chinese and so useful to me, give me many answers! I read Chapters from 1 to 10 take about 20 hours.

因为没有完整看完所有,所以勉强算初略看完,站在新人的角度,我觉得,从第一至第七章,纯steemit内的操作和需要掌握的信息都已经说的很全面的,真的很推荐和我一样的萌新去自习阅读和查看,至少看看目录了解下以后作为工具来用也是很好的,不用到处求问啦~第八、第九几乎属于steemit周边的工具和周边渠道赚取steem的技巧类的事情,第十章反正现在的我肯定用不到,再往后都是很技术的事情,最后那章推荐了很多中文区的前辈(反正比我早来),有很多可以借鉴的地方,还可以找有共同话题的社交一番!

I am not read finish all, I just read it. I feel from 1-7 Chapters all about steemit new user need to know, Chapter 8 and 9 about some around steemit tools and tips. Chapter 10 isn't for a new user, and after Chapters are about code something. The last Chapter is recommended some bloggers, maybe I will find some new friend from it!

也因为有很多目前的我用不上的东西,但是都在一起,我只要收藏一个就可以啦,页面左边还有索引,查找起来页是超级方便的!作为一本工具书也是很棒的!

This book has a lot of information. Some things will be useful to me in the future. Now I only keep this one, it's enough. On the left side of the page is an index, So I search easily! This book is a useful reference book of steemit!

Photo by Thought Catalog on Unsplash

以后会继续阅读和深挖:

对于十章之后的二次开发类的内容,我也蛮有兴趣的,我是一个很懒的人,不喜欢重复的事情,我会想办法做一些简化处理,所以之后可能会深入了解,也希望能得到技术方面的支持~只是目前来看二次开发的语言都不是我熟悉的,所以……这估计又是个坑🙃,或许我可以从16章开始……


弱弱的提点建议-@dapeng
左边的索引栏,大部分都是能准确索引到的,但是有小部分是无法正确索引的,点击后会索引到“1.1.1”,举个例子“4.4”就有这样的情况,其他的我不记得了~

Sort:  

不错的反馈,从新手的角度。

你的第一篇就有如此多的收入,这已经是很了不起了。

谢谢,第一篇是完美体现了社交的重要性,大家照顾的结果,这一篇就略惨淡,后一篇也没什么起色,我要慢慢摸索下方向,不过也就是尽量往方向上靠拢,主要还是想写什么写什么,随意点不累…

高级篇还没写完,就算你有兴趣也没的看,哈哈哈

自己给自己的评论投票,能获得全部的奖励吗?好奇……

sp太少,只见投票数,么有金额,哈哈哈,嗅大了~🙃

理论上来说,你在评论发出的瞬间给自己点赞,是可以获得大部分奖励的。好像是有一部分要分给见证人。

哦~~多谢,受教了,另外有个疑问请教下,见证人是被选出来,那选出来的见证人干实际什么操作来达到见证这个工作呢??我没理解~估计也当不上见证人,没机会亲身体验……

见证人就打包区块,帮忙打包可以分steem币。你想象成我们的资料都存在这些见证人的节点上就对了。

很形象,但是我还有很多问题(比如万一他打包漏了一些信息呢?还有怎么打包?……熊孩子提问模式……),我觉得我还是空了去啃下白皮书吧~~多谢多谢!

昨天拿来用的时候发现了,😅好吧,这部分资料我还是先要自己去找一下咯~但是对于初入的萌新,这个指南也是完全足够了~

作为作者,最开心的就是碰到你这样认真阅读并且能从中得到启发的读者啦(//∇//)\如果你有新的想法(也可以是针对现有章节的看法),欢迎加入我们的队伍🎉

嘻嘻,感谢你们的付出~有时间的话,我也很希望呀~嘻嘻~不过我还需要磨练吧,文采和熟悉度都不够格,让我再混段时间~😂

谢谢您的建议。索引栏的问题我遇见过,因为忙别的事情,就没太深究。这应该是从章节的中文标题生成链接标签的问题,我会设法解决。感谢您对本书的推介!

另外想问一下:本帖为何要简体、繁体、英文混写呢?尤其是简繁混写,读起来有些吃力。

PS. 可以给本帖加上 steem-guides 的标签吗?

steem-guides标签我马上去添加,多谢告诉我混繁体了,我chrome自动翻译繁体的关系,所以复制黏贴的时候没留意就……马上就去改了,混英文是自己挖的坑,英文弱爆了,瞎倒腾~期待高级篇的开发部分,另外请教下,关于steemit的首页左侧的tag那个页面的数据,有办法实时获取吗?

什么是tab页面?我不明白……

索引栏的链接我做了改善,麻烦测试一下,如仍有问题,请将具体的错误告诉我,以便修改。谢谢。

6.1和6.6跳转到了1.1.1
6.3和6.5跳转到了6.2
7.6跳转到了1.1.1
10.0.3跳转到了1.7
13.4.2跳转到了1.7
13.4.3跳转到了6.2
13.4.4跳转到了1.7
13.4.5跳转到了1.1.1
17.2跳转到了1.7
17.2.3跳转到了17.1.7
17.2.5跳转到了17.2.4

謝謝反饋。目前我只修正了初級篇,也就是1到5章。中级篇和高级篇尚未完稿,各种格式上的问题随后一并处理。

哦,好噠,你找本本記著以後一起弄吧,我以為你說的做了改善是目前能看到的都好了呢😅

https://steemit.com/tags
這個頁面的,好吧tag😳我想挖地洞,英語渣沒辦法。
索引欄我明天pc上看了再答复你😊

這個頁面的數據當然是可以實時獲取的,據我所知,可以從 steemsql 里得到。直接抓取這個網頁也可以啊。

我就想看看,還沒想好要幹什麼,想厚臉皮的找付費用戶借來玩一下😝我好久沒寫過SQL語句了😳

@shine.wong,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多谢多谢,期待你和淘气包的卖萌语录~

@shine.wong, 绝对的码字达人!

这都被你发现啦,请多多捧场支持……

It's an honor to invite you to join in our WeChat group.All are expecting you now https://steemit.com/cn/@strbull/member

祝你steemit愉快

感謝支持😝

新人一枚,刚玩没有多少天,还不太清楚规则,还望大神多多支持

看完《指南》就明白个60%了~你还比我早二十多天呢~😜

steem指南确实太有太有用了...

一开始都是跟着常见问题里点别人一篇篇单独的文章,看的晕晕乎乎的,自从找到指南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455.55
ETH 3147.84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