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分类档案4:又到桂花飘香时// Plant classification archives 4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就要来了,桂花那令人心旷神怡的香气也再次吸引着人们的注意。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

桂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一直被人们所称赞。今天我们要分享的植物就是桂花。

首先从分类学的角度,桂花是属于被子植物门、木兰纲、木犀科、木犀属。木犀属里又有桂花和刺桂。

刺桂

常绿小乔木,高 1-6 米。小枝被短柔毛。叶厚革质,有光泽,叶表绿色,叶背浅绿色,卵形至长椭圆形和椭圆状距圆形,稀倒卵形,长 2-6 厘米,宽 1-3 厘米,叶全缘或叶缘稀锯齿,叶尖为刺尖。农历10月开花,又名十月桂。花簇生叶腋,花色纯白,浓香,果卵圆形,长 1.5 厘米,蓝黑色。





桂花

与刺桂不同,桂花为常绿阔叶乔木,高可达15米。单叶对生,革质光亮,叶形及叶缘因品种而不同,叶形椭圆至椭圆状披针形,叶缘有全缘或具锯齿。花腋生呈聚伞花序,花形小而有浓香,花色因品种而异。果实为紫黑色核果,俗称桂子。除了秋季开花的品种外,还有一年四季都会开花的四季桂。




好了这就是我今天要分享的内容,如果你还感兴趣的话不妨点一下关注哦,有问题也可以在评论区交流。

下面是近期的帖子

植物分类档案3:荷花、莲花、睡莲,这些你能分清楚吗?
植物分类档案1:菊科—菊花
植物分类档案2:你知道这些植物也是菊科的吗?

Sort:  

我最爱的香味!

桂花的香味浓郁

就是那么小的花,我离好远好远好远,就可以闻到它的味道。

我喜欢掐一枝放卧室床头柜,可香了。

是的,桂花的香气很浓

我掐一把扔到蜂蜜里。。。

有一种桂花好像一年两开,春天也会开的,不知道是不是南方天气暖和的原因,长相就是图二桂花的长相……

四季桂,主要气候合适会多次开花

所以是木犀属里的花都是这个香味吗?

木犀属也有很多种植物的,大多的花都是芳香的。另外新的帖子介绍了木犀科里的丁香,欢迎关注。

丁香也是啊,我拿它治牙疼。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128.68
ETH 3442.23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