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那个认真的有点固执的人// 谷歌点名#10认真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第三次参加“谷歌点名”征文活动了,感谢 @jubi 定期命题,不断给我们指出新的作文方向。对于本期的“认真”这个主题,我首先想到的是认真的人,但我一向不是一个认真的人。于是,我想起了高中的室友L,一个认真的有点固执的人。

L是一个不苟言笑、走路如风、白球鞋永远像新的一样的人!

L是我初三的同学,当时并没有很深的接触,后来高中的时候竟也成了同班同学。于是,在刚开始的高中生活中我们自然的有了更多的交集。放学的时候一块去吃饭,那时候食堂里比较拥挤,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是搭伙吃饭的。冲到食堂后,一个人买菜,一个人买饭然后一块分享。学习上有什么问题也经常一块讨论,L经常提一些一般同学没有注意到的问题。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是住学校的公共宿舍的,后来觉得宿舍有点乱,就一块搬到学校附近的出租房里做了室友。这样生活上的交集当然也就更多了。

L是生活上原则性很强的人,正常上课的每天早晨不等闹钟响就爬起来了,但是等到周末学校不用上课的时候闹钟响了好几次还叫不醒他。鞋子永远都是白色的,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把要穿的鞋擦好,以至于我对他的印象中“白球鞋永远像新的一样”也是非常明显的特征。L走路的速度也是一流的,“走路如风”一点没有夸张,以至于当他和别人一块走路的时候都感觉有点别扭,放不开手脚。后来一块走的多了,我也走的很快了。

L平时在班里基本上不怎么说话,下课之后也不怎么爱动,班里什么活动也不怎么参加,是一个老师、同学都不怎么注意的人。不过晚上放学后还是经常和我交流一些他的想法的,我也慢慢的更加深入的了解他了。记得有一次,他对和他差不多一样内向的同桌和前面女生搭话发表看法:“这就是没话找话啊!真没想到他也是这样的人”。这个固执的人!别人看起来很正常的事,但是只要和他的观念不一样都要评论一番。

高一的时候有一次我上楼的时候不小心把脚崴了,当时只是觉得疼,又缺乏常识,竟然又拖着一只病脚爬到了教室里上完了自习。放学后L才知道,说是要陪我去医院,我觉得并没有什么,坚持不去,于是又在他和另外一个同学的搀扶下回到屋里,但是就是这样来回折腾了两次,本来就伤的不轻的脚更加严重了,回到屋里感觉更疼了。于是我不得不同意了L的要求深夜去了医院,挂急诊,拍了个片子,拿了些外敷、内服的药,卧床几天才算了事。

对于L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在高二的时候,那天晚上因一些琐事回去的晚了一些,但是刚好又没有带大门钥匙。正在我站在大门前犹豫是要喊门呢还是稍微等一会的时候,大门开了!
“咦,你怎么知道我回来了啊?”
“不是你叫我给你开门吗?”
“我没有啊!我刚到大门口。”
“但是我是听到你叫门我才下来开门的啊”
……
……
我听说过很多人也有这样的体验,但是更多的是在亲人之间。学生时代的友情能也到这种程度!现在想起往事仍然是感叹不已!

L就是这样的一个对生活,对友情都非常认真的人,有时候也有偏见,有时候也很固执,但我很感谢我能有这样的一位朋友!

现在我和L的联系都很少了,但是前两年见面后仍然是深夜长谈,一点都没有生疏。

期待下一次的深夜长谈!

Sort:  

朋友是你一生的财富!不错!

多谢多谢!

像L这样的人似乎不太受欢迎,但值得深交。顺便问一问,图片所在的地是哪个城市

L这样的,我感觉每个人身边都可能会有
我大学同学,有一个这样的
我觉得挺好的

对,特别重感情

山西太原,河是汾河。

Beautifull photo💙

我们身边人的性格,行为方式也在塑造这我们自身。每当看到街上的中学生都会回想起自己青涩的中学时代。

成长的经历塑造了我们。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6586.95
ETH 2389.49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