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

in #cn6 years ago

昨天,带着儿子一起去游乐园的路上,儿子突然停住了脚步,问我“爸爸,你身上带钱了吗”,我说“带了,怎么,儿子”。儿子说“爸爸,我今天不去游乐园了 ,但是你可不可以将去游乐园的钱单独的给我”。我说“怎么了,在家里你可一直嚷嚷着要去游乐园啊,都走路到了这里还不去了?”。儿子说“爸爸,你就给我吧”。我还是有点不理解,但是看着儿子乞求的眼光,就给了儿子100元。儿子拿着钱,就往前走去了,脚步停留在一位跪在地上的老奶奶面前,把一百元给了那位老奶奶。

终于明白儿子的意思了,这个小家伙还真不错。但是看着那位七十多岁的老奶奶还跪在地上乞讨时,我突然觉得心里酸酸地。看着老奶奶,突然我也想远在家乡的奶奶了。

奶奶,今年八十八岁,至今她任然喜欢自己一个人生活,没有和父母亲他们生活在一起。自从三年前,爷爷去世之后,去年回家的时候,看到奶奶的样子,感觉奶奶一下子老了很多很多。多次劝说奶奶与父母亲一起生活,但是奶奶没呆上几天,就回老屋居住了。

奶奶说,去新屋住了,爷爷就会孤独。爷爷的坟墓就在奶奶的菜园子里,这也是爷爷自己生前选定的地方。

奶奶虽然八十八岁,但是菜园子里种植很多的蔬菜,奶奶总说,以前爷爷再世的时候,也种了这么多的蔬菜,这些地都是爷爷翻耕了,肥的很,菜也长的好。菜园子里,奶奶种植了高粱,苞谷,芋头,白菜,辣椒等。整个菜园里种都是蔬菜,中间就是爷爷的坟墓。

自从在城里成家立业之后,每年回家的次数就更少了,每次回到老家看到奶奶既高兴又担忧。奶奶每次看到我们回家,总是眼泪刷刷的流下来,每次当我们回城里的时候,奶奶总是拄着拐杖站在屋前那山坡上,目送我们很远很远........

奶奶,不久,我就回家来看你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4
BTC 63010.40
ETH 3137.33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