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放假了

in #cn6 years ago

今天是农历十二月二十九,除夕前奏曲,新年快到了。

按照文件规定是明天才能放假 ,但是考虑路回老家路途遥远,必须在早上就出发,才能在晚上赶回家,我提前休了一天假,剩下的事情,明年在做吧。

昨天,远在老家的父亲,打电话来问“娃,什么时候回来,今年你姐姐他们一家也回来了”。听到父亲说,姐姐一家也回来了,心里很高兴。我告诉父亲“爸,明天晚上之前到家”。父亲,听到我的电话,再三嘱咐我“过年了,路上车多,开车注意安全”。

父亲有几个兄弟姐妹,回家的时候,得给他们带一点东西。

出门的时候,一摸钱包,钱包里面这点钱是远远不够,不得不去银行取点现金。银行ATM机前,排着长长的队伍。一到过年,大街小巷都塞了人、车,塞满了年货。

终于取到钱了,取点钱真不容易,整整花了45分钟。

取完钱得去超市,超市也是人山人海。

过年了,什么价格都涨了一般,很多的商家,虽然打着广告说,过年所有商品7折之类的,其实是他们把那些商品的原价格提高了,再打折。仔细计算一下,竟然比平时商品的价格高很多。说起这个商品价格上涨,我还想起一件事情。

以前,远门出行,没有现在这么方便。现在出行,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小车子。那时候,出远门,不是长途客车,就是火车。尤其是长途客气,到了过年放假的时候,价格是几倍的涨,原本平时只要200元的车费,到了春运期间涨到500-600。车老板给出的理由是,平时是打折车票。这真是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我有时在想,相关政府职能部门,颁发这个春运证,就是为了给这些车主涨价?这个问题,这么多年了,也没有哪一个职能部门给出过相关的官方解释,但是颁发春运证的结果就是,监督成了一张纸,车费成倍的上涨。我想着这应该不是政府颁发春运证的初衷,只是一些商家投机取巧,但是应该加强监督,给远行的人,提供更多的实惠。

回到正题,继续购物。过年了,超市购物者都是大包大包的购买。我感觉,过年,过的是踏实,而不是跟自己的钱袋子过不去,有很多的不必要东西,浪费很多。例如,我家以前就是这样。过年前,购买很多的年货,但是一过了年,这些东西基本没有谁再吃,放置一段时间之后,基本就是倒入垃圾桶。后来,开了家庭会议,根据具体情况,适当购买。这些情况才得到了有效“遏制”。

不过,今天是回老家那边,总得给那些叔叔伯伯带点东西。他们都年纪大了,买一些他们能够吃得动的东西。

走出超市,看到有很多的人在卖玫瑰花。原来今天是情人节,挑了一支玫瑰,送给爱人。

回家的路途,正式开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4
BTC 63658.03
ETH 3299.99
USDT 1.00
SBD 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