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去外婆家了

in #cn6 years ago

儿子去外婆家了。

老婆的二姨夫,农历十二月二十二日“进火”。“进火”是农村一种比较普通的习俗,在城里买新房住进去就是乔迁,意思与农村的“进火”差不多。“进火”,他们那里习俗,一般亲戚基本上都会去祝贺,但是我有事,只好辛苦老婆带着两个儿子去。

因为是在农村,老婆前天就开着车带着老大与老二去娘家,娘家离二姨夫家比较近。

儿子一听说去外婆家,很高兴。他在他外婆家生活过一段时间,对那里有比较深刻的记忆。在他外婆家的时候,我每天同他通电话的时候,他经常告诉我,外婆家的哪只母鸡下蛋了,在哪里下蛋了。有时候,他还很自豪的说,是他找到那只下蛋的母鸡的,向我邀功。他问我“爸爸,我厉害吧,爸爸要鼓掌,妈妈也要鼓掌”。如果不给他鼓掌,下次通电话的时候,他的第一句话就是“爸爸,上一次我帮外婆找到下蛋的母鸡,你还没有给我鼓掌”。听到给他补上的掌声,他非常的开心。

小朋友的开心是真实地写在脸上。他们得笑容是那么的纯净,正如蓝蓝的天空,不带有任何的杂质。反观,现在的我们,很多的笑容都是赔笑,虚伪。但是没有办法,因为这是生活。因为我们的世界太复杂了,不像小朋友的世界那么的纯净。有时候,我们真应该的学学小朋友的那种纯净的笑,来自内心的笑——每天开开心心,无忧无虑的过生活,把每一件事情都当做新鲜的,好玩的,享受的去做,不在乎得失利益,不在乎明天、后天、大后天会怎样。

下班回到家里,没有听到老大玩玩具的声音,老二饿了的哭声,还有老婆的声音,突然感觉很不习惯。他们娘几个不在家,厨房都有点不想下,吃碗泡面算了。手机声突然想起了,是老婆打来的,这个手机铃声还是老大拿我的手机玩的时候设置,设置之后,他总是说“这铃声好听,好听,真好听”。每次想更换铃声的时候,想起儿子的那句话——这铃声好听,好听,真好听,不舍舍得换,都一年了。

接通电话之后,电话的那边传来儿子的声音“爸爸,你吃饭了吗”。我说“爸爸,正准备去泡泡面,想不想吃啊”。儿子说“妈妈说,吃泡面对身体不好,那个是垃圾食品”。呵呵,小家伙,还知道什么是垃圾食品,估计是打电话的时候,有时候工作忙,在办公室就吃泡面,他妈妈经常说我吃垃圾食品。小家伙学习什么时候学会了这些。儿子说“爸爸,外公把那个下蛋的母鸡杀了”,说着说着就哭起来了,嘴里还说“我不要外公杀那个母鸡,我不吃鸡,它是我的好朋友,外公是个坏外公”。

他妈妈拿过电话来说“他外公今天杀了一只下蛋的母鸡,一整天不理他外公了,说那只母鸡是我们的好朋友.....”

听到他们娘几个的声音,心里温暖了很多。

Sort:  

小家伙调皮的很

很有爱心的小朋友
孩子的语言,总是那么有趣
尤其是要鼓掌的时候

小孩子的世界,很简单,但是很快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4
BTC 63896.48
ETH 3315.00
USDT 1.00
SBD 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