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舅子恋爱了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过几天,岳父家的新房子要“进火”了。

昨天,小舅子从深圳那边过来了,准备回老家,在我这里停留一天。一直等到晚上七点,我才接到他。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我也不想下厨房做饭菜,于是就带着这位小舅子一起去下馆子。

快过年了,现在街上的人真多,餐馆的生意非常的火爆。我们去了几家餐馆,都是同样的回答“很抱歉,我们这里的菜已经卖完了”。过年,真是做生意的好时节。

终于找到一家主题餐厅,主要是海鲜之类的,但是我怎么喜欢吃这些海鲜,就点了一份腊猪耳朵,家常豆腐,还有一个名字比较奇怪的“千竹丝”,另外还点了两瓶酒。遇到一位风趣的服务员,年纪还很小,穿着校服,我估计也就是十五六岁的样子,应该是一位寒假兼职的学生。我问这位服务员“这个千竹丝是什么”,这位服务员回答说“就是干竹笋炒肉,放点竹笋,放点肉”。

因为客人比较多,等了半个小时,终于上菜了,原来这千竹丝,就是干笋子,放点辣椒,基本上是没有看到肉,反倒是辣椒很多,感觉有点挂狗头卖羊肉。

喝着酒,聊着天。小舅子,大学里专业是酒店管理,实习的时候,还在希尔顿酒店实习过,但是毕业之后,就去舅舅的一家工厂里上班了,我感觉有点可惜,浪费了专业。舅舅的工厂是一家生产电子产品保护膜的小企业,前年才从别人的手中接受过来,去年工厂的利润主要是交了学费,今年的情况,据小舅子说有2900万,利润大概有10%左右。

不经意间,我问小舅子“舅舅,给你们这些亲戚开多少钱一个月?”,其实问别人工资是很不礼貌的,但我还是没有忍住。小舅子的回答有点勉为其难,但还是开口说了“到手3500”。听到这个数字,其实我有点失望,但我还是鼓励小舅子“你才工作一年多,一切还刚刚开始”。后面他说“在工厂里,就是这样”。其实,他大学毕业之后,我希望他去那些星级酒店集团工作,那样对他职业的发展更好。因为,在那样的工厂里,说白里,赚钱了,是舅舅他们赚钱了,但是对于这些一起创业的亲戚,并没有什么期权鼓励之类的,让人有点看不到未来的感觉,职业的也没有什么发展。

吃饭完之后,我们一起散步回家。回家的路上,小舅子的手机一直在响,但是他没有接。回到家里,我就到书房去看书,小舅子看了一下电视,到卧室睡觉去了。

大概十点钟的时候,我从书房出来喝点水,我听到小舅子在打电话,好像感觉聊的很开心的。

十二点钟,我准备关灯睡觉了,但是小舅子还在通电话,有说有笑。

我想,这小舅子应该恋爱了,在煲电话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4
BTC 64008.01
ETH 3308.26
USDT 1.00
SBD 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