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二的满月酒——老二出生

in #cn6 years ago

每天在医院里,总是担惊受怕,生怕出什么问题。妻子就更难受里,躺在病床上,不能随便的动弹,就连上一个厕所都是很困难的。

第二天晚上,母亲打电话来询问情况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眼泪忍不住流出来。我想,在父母们的眼中,无论我们长多大,无论我们离他们多远,我们永远是小孩子。

自从来到医院,就没有合过眼休息一下,因为心里总是想着躺在病床上的妻子和腹中胎儿。以前从不抽烟的我,也忍不住跑到厕所去抽了几根。烟味虽然很呛,但是至少能让自己的精神好一些,至少在妻子的面前,一切看起来都是很好的。

每一个晚上都是看着时间滴滴答答的过,从拂晓到里面黎明,中午,晚上。想不起哪本书中说过“最消耗你能量的,莫过于你担心的事情”,确实如此。

第三天黎明的时候,医院的护士来检测胎心的时候,怎么检发现有点不对,机器总是滴滴的叫,开始的时候以为是机器有点问题,但是换了一台,还是滴滴的叫。护士赶紧的叫值班的主治医生过来。值班的陈医生,检测发现,胎儿有点往下走了,保胎情况不是怎么好。医生问,昨天晚上是不是疼痛之类。我说“昨晚我爱人告诉我,确实疼痛”,医生又问“那怎么不及时的告知医生,估计保胎失败了,胎儿可能要出生了,让我做好准备”。

还好,婴儿出生的衣服之类的,妻子就早准备好了,岳母过来的时候也带来。这里要谢谢岳母了,一听到妻子这边在医院了,马上从家里过来了,他们的家也在一线城市,交通还比较方便。不得不说说,现在的高铁真的是方便。岳母早上从家里出发,中午的时候就到这边。

大概早上十点钟左右的时候,妻子的疼痛加剧了,医生检查说,估计快生了,马上进入产房了。我马上的跑到他们产科主任的办公室,将情况与产科主任说明,同时要求产科主任亲自接生。还好,一切都很顺利,那个产科的陈主任马上就去产房了,同时,她还通知了医院的新生儿科主任,以及相关的医生。因为是早产,而且只有31周+,可能会发生各种意外,为 防止出现其他危险情况,几乎是整个产科经验比较老的医生都去了。这一切都是陈主任的安排,再这里,再三的谢谢她了。

我只能在产科外面的走廊,来来回回的走动。但是里面一直没有消息传来,让我很担心。

终于在下午十四点十二分,老二顺利的生下来。在出生的过程中,出现了脐带呈U型绕在胎儿的脖子上,出现短暂的缺氧,还好陈主任以及新生儿科的颜主任经验丰富,及时进行了处理 。

老二体重2150克,看起来,比较小。老大出生的时候3200克,足足轻了1050克,看起来区别还是很大的。

由于是早产二,从产房出来,我这个做爸爸,只抱了一份中,顺便拍了一个照片,就被新生儿科的护士抱到新生儿科了。并且是一个星期只能是星期二或者星期五看一次。

在新生儿科进行了一些了检查,看着这些小的小朋友抽血,真的很揪心,针扎下去,疼在父母的心中,真心不忍心的看。检测结果不久之后,就出来了,一切都还好,但是得在新生儿科治疗,体重偏轻。

感谢老天,同时辛苦妻子了。

Sort:  

恭喜恭喜,希望互赞哈

欢迎加入我们互赞群
WechatIMG608.jpe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4
BTC 63896.48
ETH 3315.00
USDT 1.00
SBD 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