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面子的二姨夫

in #cn6 years ago

人人都爱面子,但是爱面子,讲排场还是要有一个度。

我爱人那边的一个姨夫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他就是老婆的二姨夫。早些年去深圳了,现在五十四岁了,今年终于在家里建了一栋房子,但是他没有自己回来建,而是请人做监工。原来和岳父他们一起都在爱人舅舅的餐饮公司上班,但是后来这个舅舅因为与合伙人意见不一致,没有办法,就退出股份了。

舅舅当公司总经理的时候,二姨夫在这个公司做一个小小的采购员,平时喜欢喝点酒,据说喝酒可以从早上喝到晚上,一碟花生米就可以了。

舅舅从这家公司退股出来的时候,舅舅与其他股东协商了,这些跟他出来一起工作的亲戚,只要愿意,公司不倒,认真干活,就可以一直留在公司。二姨夫也是一个懂得东风的人,虽然舅舅不是这个公司的总经理了,但是他慢慢的与采购部的这些人混熟了,这也是一种本事吧,还有逢年过节总是给这些采购部的领导送点小土特产,请他们喝喝酒,唱唱歌。

慢慢的二姨夫就有了一些力量的支持,逐渐的有了自主的采购权,估计这些年应该存了一些钱。

今年年初的时候,听说国家对农村宅地基有了新的政策,或者说不是不准占用耕地建房子。不过,在农村,老百生家里没有房子住,想建新房,没有办法,只能占用一些耕地。现在农村,很多人建房子都是先建起来再说,国土局罚款后面在补交。不过二姨夫的家,就是把老房子拆了,就在原来的地基上建设新房子。

经过将近一年的时候,速度还是很快的,岳父家房子都差不多建了两年的时候,包括装修。二姨夫逐渐接触外面的事物多了,房子的建设,从最初的构想,到图纸的设计,基本都是参照外面的农村小别墅建设的。

房子终于建成了,过几天据说要“进火”了,就是乔迁新居,昨天回来了,明天“进火”。在他们的那个村里,房子建的还可以,但是这个二姨夫有点爱面子了,说了要摆满花草。今天早上一大早就去购买花草盆景了,说起话来还有点架子了,说某某人,必须在什么时候赶到这里,但是这个二姨夫连正事都没有放在身边,明天进火,那些准备的食材都还没有准备一样,可他自己一点也不着急,继续买他的花草。刚好某某人带着岳父他们家买的食材,岳父家的房子过几天也进火,看到岳父家购买的食材,没有同岳父他们商量,就让人带走了。岳父岳父他们是老实人,但是关键是他们也不知道,直达他把那些准备的食材运走之后,才告诉他们。

岳父后面给我打电话把这件事情的原委说了一次,并且让我不要和二姨夫吵架,进火是好事,让我托人帮他们再购买一次。想到这样的事情,我就火了 ,没有对岳父说明,我说“爸,你放心,我不会和二姨夫吵架,但是理要说清楚”。岳父可能还不明白,本来那些食材就是我托一个朋友好不容易才买齐的。

我直接打电话给二姨夫,本来心里就不爽,一开始我还是忍着。我问“二姨夫,我爸妈家买的那些食材,你拿了至少也得跟我爸妈说一下,如果你需要,提前告诉我,我托人给你办了,但是在这节骨上,你这样做不好吧”。二姨夫说“我先拿来用用,反正你们家是过两天,你们再去买,反正你的朋友那么多,托他们再买一次”。

我说“二姨夫,这样不好了 ”。

他说“有什么不好的”,口气还火的。

一下子就点燃了我的怒火,我说“你这是什么道理,你自己不去买,你说你没有时间,你买花就有时间,与别人就有时间,都是人,你这样做不地道,你得跟人事先说说啊”。

二姨夫看到我发怒火了,沉默了。

想想这件事情的原委,如果喜欢那些花花草草,你可以其他的时间去买,但是什么事情都有一个主次,关键之分,什么时候该干什么啊。

一个人要真真的有担当,做事情之前,心中要有计划。

Sort:  

该讲明的就得讲明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4
BTC 63453.92
ETH 3283.73
USDT 1.00
SBD 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