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不开心”

in #cn6 years ago

前天,岳父家新房子进火。我是进火的前一天才赶到岳父家。儿子一看到我回来了,非常的高兴。我的车子,还没有停稳,儿子就从老木房子跑来,嘴里不时的喊出“爸爸,回来咯”。

看到儿子走路的样子,真可爱。冬天衣服穿得比较多,走起路来有点像企鹅。

他走到我的车前,高兴的跳着。我打开车门,儿子就凑过头来说“爸爸,我好想你”。听到这句话,心里暖暖的,这是家的感觉。

昨天,岳父家新房进火,客人来了很多。我没有时间与他一起玩,这个小家伙与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耍。

儿子在二楼总是时不时的跑出来看一下我,看到我一个人站在一边闲着的时候,拿着他的玩具挖土机过来,说“爸爸,我们一起用挖土机挖沙子好不”。因为一儿子直生活在城里,也很少玩过沙子,看到新房的左边有一堆沙子,十分的兴奋。因为客人还在陆陆续续的到来,我还得接待这些来访的亲朋好友,就没有搭理儿子。

晚上,我问他,“今天来了这么多的客人,还有这么多的小伙伴与你一起玩,今天玩的开心吗”。平时,我问他这些话,他回答的干脆利落——开心。但是,这一次,我问他这个问题,他许久没有回答,而且还总是低着头,闷着脸说“爸爸,我不开心”。我还是第一听到他说不开心。

我问他“为什么不开心”。

儿子说“爸爸,我就是不开心,你没有陪我”。

儿子说这话的时候,我才想起——从我回家,到现在,确实没有好好的陪他。他与他妈妈一起提前回来了几天,现在我回来了,也确实很少陪他玩。不是儿子没讲道理,而是我疏忽了。

我就向儿子道歉说“儿子,对不起,没有陪你玩,爸爸明天把这个补上可以吗”,儿子一听到明天我可以陪他一起玩,十分高兴,嚷嚷着要我给他讲一个故事。拿起故事书,我给他讲了一个“南辕北辙”成语故事。听着我读故事的声音,他慢慢的睡觉了,嘴角还时不时的微笑一下。

在小朋友们的世界里,爱其实不需要太多的解释,太多的装扮,多花点时间陪陪他们,他们的心中就会有更多的快乐。

这也让我思考一个问题,那些离婚、单亲、留守儿童,在他们的心中缺失的是那份爱,父母的爱,简单的爱。希望这世界充满更多的爱,更多的开心。

Sort:  

单身狗也缺爱……

情人节快到了,加把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4
BTC 63582.02
ETH 3289.90
USDT 1.00
SBD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