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一次搬砖的经历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0

砖,小的时候对这个很有感情,跟小朋友打架的时候总说要拿砖“xie”你。

后来,“搬砖”成了做体力活或者重复劳动的代名词,我也成为了一名实验室里的搬砖人,做实验,看数据,写论文。

再后来,“搬砖”成了在各个交易所之间倒买倒卖虚拟货币,尤其是比特币的代名词。由于比特币在各个交易所的价格不同,每一个时间在各国的价格浮动也不同,所以就有人可以手动或者程序自动的底价买,高价卖,除去手续费和转账费,还是会有收益。

我很早就知道这个概念,但是市场幅度差别不大,自己资金量不够,所以很可能搬了好久的砖,只赚一个咖啡钱。

直到前些天,中国国内交易所一刀切,比特币在国内被砸盘,国内外比特币差价一度高达7000RMB ( 1100USD ),差价40%。后来有朋友主动联系,我也算是跟着搬了几个比特币,赚了一身衣服钱。

关于这一次搬砖的流程和感受,这次国内外搬砖和之前的交易所之间搬砖不同。流程比较复杂,渠道也不畅通,不过我和我朋友也讨论过,如果渠道畅通无阻,可能也没有我们这些小鱼虾的机会了。

主要流程,
a 朋友从国内私下交易比特币,由于国内交易所关闭,所以只有能找到私下交易渠道的人才能买到比特币。
b 朋友把比特币打到我国外的交易所,这个区块链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做到,不排除交通堵塞会等更久的情况。
c 我把比特币卖掉,提现。国外的交易所也是实名认证的,如果我提现太多到银行卡,估计税务局会来查我,而且提现有手续费,也不是实时到账,所以操作起来有很多不便。
d 我把外汇换成RMB打回给朋友。这里仍然是外汇转换,如果从大银行直接换汇,要收到监管,收手续费和点差。我这里主要是采用了私人换汇。

综上,在局部地区有动荡的时候,还是可以通过搬砖赚取一定利润的,我搬了几次砖总盈利在8%左右,我和朋友分成,我自己还有3%左右。虽然看似不高,不过流程只有几天的3%也还是很恐怖的。比特币目前已经强势反弹回来,国内外的差价也没有利润可图了,但是这次搬砖的经历还是让我这个实验室搬砖人员感受到了贸易搬砖的恐怖。同样的时间,如果我们资金量大十倍,那我就不是赚了一身衣服钱,而是好多衣服了。哈哈。

本文原创于Steemit,by @shenchensucc ,转载请注明。

Sort:  

This post recieved an upvote from minnowpond. If you would like to recieve upvotes from minnowpond on all your posts, simply FOLLOW @minnowpond

现在国内交易所关闭,“搬砖”估计会成为一个历史名词了!

我们在国内买的时候是私人交易,没通过交易所。

街下來不知道挖礦會怎麼樣 :S

私人挖矿感觉不容易禁,但是矿场还是可能被关的,又是一场血雨腥风。。。。

唉.... 慘啊...

Congratulations @shenchensucc!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我也试过。在价差大的时候真的很不错

哈哈,握手握手

如果不是搬到没子弹了估计还没休息 😛

我是怕银行卡里钱进太多,被税务局查。。。所以还是有节制的。。

恭喜恭喜发财🎉🎉🎈

之前有人联系我搬砖,没成行

哈哈,流程需要时间熟悉。

Congratulations @shenchensucc!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好热门的词。现在还能搬吗?

目前差价很小,不怎么好搬砖了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chen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crimsonclad,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0.35 % upvote from @drotto thanks to: @banjo.

如果资金量上去了,合法渠道用现金基本上都做不下来,妥妥被查

确实,到时候给扣个洗钱的帽子,说不清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5948.41
ETH 2523.83
USDT 1.00
SB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