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听雨的人|“谷哥点名”#11“角色

in #cn7 years ago

周五了,明后两天又是休息的时间。一向对周末没有太多的打算,总是喜欢窝在被窝里,看着窗外的淅沥的小雨。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也不知道为什么,我非常喜欢听雨的声音。小时候在老家的平房里,周围很安静,雨水打在屋顶的瓦片上,叮叮当当的像是在演奏美妙的乐章。

后来出门求学,离开了家乡,来到了城市里。这里喧闹繁杂,而我也不再有有一颗安静的心。城市里的人在雨中来往穿梭,双手抱着头快步跑动,亦或是手撑一把小伞慢慢悠悠。这时的我还是很喜欢听雨,只是看到多,听的机会却很少了。

有时候,早晨醒来,发现外面小雨绵绵,我就会很开心。绵绵的细雨,像丝线一般划过,在窗户上留下了一道又一道的水痕。树上、花瓣上的灰尘被不断的冲刷着,鲜嫩的绿色爆发出勃勃生机。

有时候,在学校下雨了,我也喜欢跑到顶层。坐在楼道口,听听久违的雨水击打瓦片的声音。滴滴答答的,脆脆的,干净而利落。静静的倾听,试着把心放下,一切是那么自然而美好。

小时候听雨,特别容易让人静心。也许是小时想的不是太多,环境也很是安静,所以那时候身体特别容易得到放松。静静的听雨,就像一个小伙伴在耳边轻声细语的诉说,诉说过去,诉说现在,诉说将来。

虽然现在还是会听雨,但是总觉得越来越不真实。嘈杂的环境、水泥钢精结构的房子,哪还有当初那些青砖红瓦来的直接。生活越来越好了,而心却越来越浮躁了。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我希望可以回到小时,不是不希望长大,而是我在去听一听小时候的雨。那样的雨声,或许只能停留在我的记忆当中了。

一个生活安逸,却爱听雨的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1440.52
ETH 3447.43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