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7 做最坏的打算

in #cn6 years ago

2018031715212955634656.jpg

北京下了从去年冬天以来的第一场雪,路上的行人纷纷拿起手机拍摄雪景。这让人等了一冬的雪景让人心情大好。但是我却怎么都轻松不起来。

这是生病以来见到的第一场雪,从去年的9月到现在,一家人都被疾病的阴霾笼罩着,让人窒息的喘不过气来。

对于漂泊在北京的家庭来说,一场疾病足以让一个家庭轻松不起来,最近爱人的单位也不景气,上个月也被辞退了,不得不又要重新整理自己的简历,投入到求职的队伍当中。然而投递出去的简历,犹如石沉大海,杳无音讯。

如果不用上班,第一周会沉浸在不用再起早贪黑的快乐中,第二周会开始静下心来整理简历并在求职网站中有选择的投递简历,如果经历了第三周的海投之后,还是电话寥寥,那么这时候心情可想而知,犹如一个暴晒多日的炸药桶,随时都会炸你一个措手不及。

最近的腰酸背痛,最厉害的时候,甚至有点坐立不安,这是即第一次复查焦虑的失眠之后,又一次失眠了,总以为自己已经把心态调整到了最好的状态,但是面对这种状况,无论如何都轻松不起来,网上查了一些与自己疾病相关的资料,有很大概率显示自己可能是肿瘤复发了。

我想很有必要为以后的生活做个打算了,看看自己现在有什么能留给爸妈,爱人和孩子的。

一个郊区的,还有20年贷款需要还的房子;
最近刚排到的新能源牌照;
银行里少的可怜的存款;
还有一笔不知何时到账的重病理赔。

我还有什么?

一双年迈的父母;
刚满一周的女儿;
还有一个像孩子一样天真的爱人。

曾经,我想着一家人开车去郊外春游,爱人坐在副驾,为我导航,爷爷奶奶在后排给孙女拿水瓶,换尿布。曾经,我想着一家人穿着亲子装出现在商场和地铁,如果碰到同事,我就开玩笑的给他们介绍,这是我家的两个孩子。现在,这一切的美好愿景都变得不确定了。

疾病的治疗,已经基本上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如果发生了复发和转移,我想,不能再拖累爱人了,她还那么年轻,不应该把美好的时光都花费在我的身上。我想我会放弃治疗,把剩下的日子用来陪伴家人。我会天天寸步不离的守着女儿,直到我离去。

我想把郊区的房子和牌照留给爱人,让她找一个比我还爱她的人,她善良,她应该得到更多的幸福。我想把女儿交给父母,这样可能会弥补我离开带给他们的伤痛,剩下的存款可以让他们在老家过一阵子。这样唯一对不起的就是女儿了,如果知道是这样的结果,当初无论发生什么,都不想让她到这个世界上来承受这一切。

做了最坏的打算,反倒会轻松不少,初春的这场雪,希望能扫却一切的不幸与阴霾,一切都能好起来。

Sort:  

感觉你略带伤感,你应该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剩下的一切随其自然吧

生活不易,把握住眼前的幸福。珍惜每一天的乐达活着,远好过浑浑噩噩几十年虚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31
BTC 60795.60
ETH 2627.31
USDT 1.00
SBD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