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的乔布斯,雷·达里奥的做事原则(一)

in #cn7 years ago

th.jpg
连李笑来都崇拜的人——雷·达里奥,出书了,《原则》。本文是我读万维钢解读的《原则》的读书笔记,书的作者特别厉害,是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联合基金”创始人,也是我的偶像李笑来所崇拜的人。因为书的中文版明年才问世,恰逢有万维钢提前解读,我就看了一遍,特做如下的读书笔记。

达里奥系统的出发点,所有的道理中最大的道理,是“演化”。

*演化的规律在于你必须不断地创新和进步。
进步.png

好比新的东西出来之后,它很厉害,但是如果止步不前,他就会被众多竞争者所超越,比如诺基亚被苹果所打败。所以,即便有了先发优势,绝不能大意,要根据社会的变化、竞争对手的变化、用户习惯的变化而去跟随甚至赶在用户前面去告诉他们什么是“好东西”,看看手机APP里那些你经常用的软件,是不是频繁更新?这个就是小时候课文中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吧。

有时候做出改变是个很难的事儿,因为人们经常自以为是,认为自己是对的,这样就阻碍上述的“演化”,达里奥为此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当看到自然界或社会发生我不喜欢的事情,总爱问自己是不是我错了——也许在更高的层面看来,这件事就应该发生。”

这条我自己很是受用,在面对我熟知的领域之时,我经常是自以为是的,听不进别人的建议,结合上述理论,以后的做法应该是“别急着否定,他为什么会这么想,我有没有这么想过,有没有可能他这点的认知要高于我,可能是对的”。

*失败是好事儿
成长.jpg

在工作学习中,出错、失败是最常见的事儿,如果跟随自己的感受,很可能是沮丧,就会影响接下来做事的情绪,从而影响做事的成果。达里奥建议,人要做的就是面对现实,遭遇失败应该从失败中学到东西,不能白白失败,然后快速改进作为“生命2.0”,人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主动学习。
但是面对现实,发现自己的弱点是痛苦的,但是!但是要把痛苦当成信号,说明这里有改进的空间,尝试-失败-学习-改进,理想人生就是永无止境的循环。

读完这个篇章,我最大的收获有两个方法论:

1、面对不同的意见,尤其是认知不如自己的人的意见,不要急于否认,多问问自己,是不是有可能他是对的?
2、当遇见错误、失败、自己的弱点需要改进之时,痛苦感在所难免,但是,要把这个当成一个信号,“我只要改进了,我下次犯错误的几率就会减少,我就会获得进步,我就离理想人生又进了一步”。

欢迎关注(Follow), 点赞(Upvote), 回复(Reply),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vote~.jpg

Sort:  


This post was resteemed by @steemitrobot!
Good Luck!

Resteem your post just send 0.100 SBD or Steem with your post url on memo. We have over 2700+ followers. Take our service to reach more People.

Pro Plan: just send 1 SBD or Steem with your post url on memo we will resteem your post and send 10 upvotes from our Associate Accounts.

The @steemitrobot users are a small but growing community.
Check out the other resteemed posts in steemitrobot's feed.
Some of them are truly great. Please upvote this comment for helping me grow.

想起一句话:不要总想着怎么成功,要致力于怎样避免失败。谢谢分享

把失败等当做是演化的必经过程

有挫折就要尽快学习然后move o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4
BTC 66258.39
ETH 3170.93
USDT 1.00
SBD 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