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写作第1天】我最受益的几个习惯——主动学习

in #cn7 years ago

晚上好,今日与大家分享下我最受益的习惯。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固有的习惯,这些习惯有好有坏,好的习惯配合时间的复利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生活与工作,坏的习惯反之,分享一下我认为自己特别受益的几个习惯吧!

习惯.png

一、主动学习

学习.png

自己受益最多的一个习惯,没有之一!回忆过往这么多年,重大的成就背后几乎都有“主动学习”的支撑。观察那些厉害的人,无不善于此。

如何主动学习?

  1.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
    从小就听过好多关于读书好的名言,可能是听得多的缘故好长一段时间我都不以为然,到了大学才真正听进去并且践行。从大学开始广泛读书,但是仅仅是追求数量,吸收很有限,低效率地学习了6年,直到去年接触到了【得到】,聆听了大师们的教诲才有一些醒悟(吴军、李笑来),要学会学习再去学习!不过,重要的还是得先开始,开始之后再精进!

  2. 学习-思考-践行-总结
    最近一年来的收获:学习知识是为了什么?
    大学时期,读书仅仅是为了不荒废时间,为了让自己的书架更丰满一些,这是不对的。学习知识,是为了让知识能实实在在帮助自己,帮助自己更好的做决定、做选择,以前的学习模式让我很尴尬,因为学完之后,没等去践行,我就忘了!所以,提高学习效率,将学到的知识真正变成自己的,并且实实在在帮助自己,让自己尝到好处形成正循环,这才是重点!

方法论:

方法论.png

  1. 学习的知识,一定要用笔、电脑去记录,并且经常性回顾,“学而时习之”真的是必要的,分享一个APP:anki,记忆神器!

  2. 学到的知识,要想下,如何可以实践中用上!想下可能用到它的场景,主动去构建这个场景,知识不用,会忘记的,会模糊的。

  3. 对于重要的知识,要逼着自己去实践,方法论就是,订目标!PUSH自己去实践。

  4. 总结,我的习惯是,每天都要将今日所学、今日收获记录在笔记本上,然后第二天去温习,每周末去回顾并且订下周目标,让接下来的学习任务、行程更有条不紊,让自己知晓何时该做什么,PUSH自己完成目标内容,待到每月末再次回顾一个月的内容并订下接下来的目标,如此周而复始不但可以加深记忆,更是可以提升学习、实践的质量!

以上是我个人在主动学习这个习惯的分享,其他我受益的习惯将在后面陆续share给大家~

你关于主动学习有什么好的经验嘛?关于好的习惯你有哪些见解呢?欢迎留言!

我是薛虹森@sen821,是个工作狂,目前沉浸于区块链、写作、成长。

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用,欢迎你 关注我(Follow)、点赞(Vote)、回复(Reply)、转发(Resteem)我的文章。

薛虹森,17/9/12,于巴厘岛。

Sort:  

我也是听《得到》的,学习经验是,把听到的道理跟自己生活关联下,看有没有什么地方可以产生联系。

嗯嗯!以前的我为了避免焦虑就是知道学学学,但是不应用,不久后就忘记了。

我自身很喜歡將所得的智識互相聯結,有點像是維基百科,一個條目可以聯到另一個條目。

之前就是讀了飲食文化的書後,知道叉子最早在西元1000多年被拜占庭使用,便突然想到更早之前讀過的一本小說劇情,國王用叉子將王后捅死。於是我想:「嗯,沒錯。這故事大約發生在1300年,確實可能,作者沒有搞錯呢!」就這樣在書與書間做聯結,看能不能串起來。

哈哈!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2
BTC 64196.23
ETH 2757.67
USDT 1.00
SBD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