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礼:学习生活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1277022_10151648677502877_2062246044_o.jpg

她说她在国外生活的时候住在很高的大楼里,房子里有个窗户, 推开可以站上大楼的边缘。成长的日子里,她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在边缘徘徊,而每一次俯视脚下的世界,都有想跳下去的冲动。很久以后的后来,她再也不敢站上高处,甚至惧高。

我记得成长的日子里有过这么一段过渡期,部落格里记载着悲伤的文字;当时不过十几岁,想不起为了什么而惆怅,但那个时候的悲伤怎么听起来都像是少年为赋新词强说愁。最巅峰的时刻,有个读者留言说「(大意)这将会是我最后一次看你的部落格,你的文字太黑暗,太影响我的情绪」。我想,与其在大楼边缘徘徊,我将少年的悲愤都化作让人不舒服的文字。很久以后的后来,我的世界观因为一连串的新冒险而产生极大的变化,在青春的宣传下,充满着放肆的生命力。

虽然也有孤独和悲伤的时候。更多的是渴望壮烈的经验。那些高山越岭、冬末初春的营火露营、把酒当歌的欢唱、追逐爱琴海的夕阳、无人洞穴的裸泳… 记忆虽然模糊了,但一闭上眼睛用鼻子的感官追寻,还是感受到那刺鼻而清新的空气。这几乎是唯一能和记忆沟通的方式,也是唯一能给自己证实真实的方式。

冒险容易,生活困难;在路上的冒险是近乎本能的容易,要学习日常生活的艺术却非常困难,需要日复一日的历练、经营,和用心的学习。

时间的洗礼让很多冒险的人事变得模糊,虚幻,剩下的是生活。不变的,是我悲伤的时候会灵感爆棚地想写字。

还有期待下一个 Walter Mitty 的冒险。

Sort:  

写的很棒的文章,欢迎来到steemit:)
歌曲很好听,已收藏。

谢谢!这也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 :)

藝術家的作品往往都在極度痛苦中產生。期待看到你更多的作品。

谢谢你的加持,也希望更多作品陆续有来!😊

Congratulations @see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a First Reply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你好~第一次看你的文章~多多指教~

你好!你是前辈,我要向你学习~

你好。昨天,你在 steem 的 cn 社区第三次发布文章。为了让更多的人读到新人的文章,你的文章被列入了中文区新人之家的“希望工程”,欢迎点击查看

新人之家欢迎你,这里有帮助新手了解 steem 的指南。请注意,新手最容易忽视的两点:1. 千万不要丢失你的密码;2.千万不要抄袭,非原创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请务必注明出处,否则可能会得到差评并列入黑名单。

欢迎参加之家举办的各种活动,并期待你在未来继续发布优质原创文章!

Hello. Yesterday you posted in CN category for the third time. Your post is listed in the Welcome Center for New Steemians. Welcome to CN community. Please do not forget your password. Do not plagiarise. Looking forward to more high-quality posts from you in the future!

谢谢!我也期待更多优质分享!

写的很好看,继续加油~

谢谢!🙏

赋新词强说愁不好。真正悲伤时写出来却可以有助情绪发泄,加油!

已经不年少了,不再为赋新词强说愁了 😝 彼此加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204.10
ETH 2560.70
USDT 1.00
SBD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