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比特币的“赶脚”(Bitcoin)

in #cn7 years ago
  • 披萨饼的开始

记得2016年的下半年,有一次和一个大学同学一起闲聊,我们两个人一顿海侃如今的金融领域什么最值得去投资,我们谈到了互联网金融P2P,什么陆金所,积木盒子,人人贷呀各种各样花样翻新的金融产品,我说这些产品如果他们不跑路得话你的收益是大概12%到20%,但是紧接着普天盖地的网路金融跑路事情发生了,各种跑路的平台纷纷杀了出来,当初承诺的越多的收益的跑路的可能性越大,后来我们俩一通儿串联就聊到了比特币上了,当时对比特币一点儿概念都没有,他在2014年左右陆续买了两个币然后成功站在7000元的山顶(高处不胜寒)被套两年。我当时就是好奇,然后上网不断的查询比特币的文章想去了解它,可是能够清楚的记得我被那些散落在论坛和媒体上的文章伤到了,它们绝大部分都是噪音,让我感觉它是很神秘很诡异很妖魔化的一个东西。后来在同学的怂恿下我买了0.3个,记得当时的价格是5000多一枚,其实现在想同学也是丈二和尚摸不到头的在币圈外边打转了两年多。因为比特币的起伏波动太大了,所以看得我也是一脸一脸的懵挺了,后来实在扛不住它的大起伏又对它没有深刻的了解就在一天赚了一个Mr. Pizza 披萨饼大约132元的时候下车了。(这个时候给我的感觉就是对于不了解的事情,我充满了好奇与恐惧,不是钱多少的问题,而是人类天生的基因进化的的结果就是逃离那些未知的风险)

  • 再次上车

经过披萨饼事件以后心中一直有个问题困扰着自己,我想找一本能把比特币说明白的文章或书,我平时喜欢看一些杂书,什么类型的都能去看(只要不是教科书就行),后来无意间让我发现了一本叫《精通比特币》的书,我静下心来仔细的拜读了这本书,经过两个礼拜的努力终于啃完了这本书,因为自己不是纯正的电脑知识爱好者,所以对编程知识类的书的读取实在是困难些。经过阅读这本书以后让我重新认知了比特币的价值,我又重新杀回了币圈,这次的时间已经推进到了2017年的3月左右了,这时候距离比特币里程碑的爆发仅仅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果断的买了币以后,正好碰到牛市(我其实不赞同牛市的说法,因为币圈根本和股票圈完全不同)

  • 被不断上涨的价格击溃

话说到了今年4月份币圈几乎所有的币就开始疯狂的拉升了,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置产配置得当的话可以本钱1万一天涨1千,面对着如此疯狂的上涨我又开始忐忑了,因为比特币的价格涨得如拉满的弓射出去的箭,根本不见回头下挫,一路高歌猛进的迫近18000元,我当时的心态已经彻底的被涨懵圈了,后来看比特币价格涨得太高了,所以就不敢再追涨了,我就把剩余的零头买了些莱特币,我进价莱特币是20元左右,疯狂的事情不可言说,后来莱特币居然也涨到了200多,我彻底的失去了判断力,我想我是该跳出来好好冷静思考的时候了。(我知道我赚得钱其实都是运气而已,因为我连莱特币是什么都没有去搞明白就去买而且买了也涨得莫名其妙的不知所以然)

  • 跟进学习

由于币价上涨过于迅猛我只能停下来好好学习和思考,我在网上看到了老猫的公众号就默默的看他写得文章来增进自己对币圈的了解,我在不断的摸索当中知道了什么是ICO 搬砖 OTC 等一些列的币圈玩儿法,我在这段时间的深刻体会是虽然币圈的运作和股市不相同,但是投资或投机的理念是一样的,都是对个人心态格局和耐受力的考验,在币圈里我看到了真实的人生百态,这种现象我在古玩和文玩及艺术品市场里也经常看到和感受到(我喜欢文玩古董,要知道知识是可以迁移的)。

  • 写在现在面向未来

这里我想说一下自己的一点感受:

  1. 首先投资虚拟货币应该有长投得准备,至少5年。
  2. 只拿出闲钱来投资,最好是自己年可支配收入的5%到10%来作定投。
  3. 看好的产品不要乱换道,因为追涨杀跌者必挂。
  4. 多看一些专业的书籍,和投资心理有关的书籍,要去研究和思考你选择的币的思维发展路径(这点太重要了,你都不明白你还投什么)。
  5. ICO要小额的多投好项目,比如说你想拿出一万块投ICO,你可以把这些钱分成10份或6分来投靠谱的ICO们,如果你看不准什么项目靠谱,那你就投多次创业的人吧,因为投资马云和投资阿里巴巴其实是一个效果。

写在最后,币圈投资不是赌博,所以请不要ALL-IN。

谢谢大家!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4411.29
ETH 3516.69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