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友情 需把酒才能言欢

in #cn7 years ago

前两天,部门例会,同事们起哄说为什么不组织吃饭和唱歌的活动。想来,我们自部门组建到现在已历经五个月,还未组织过集体活动,说句实话,我竟然忘了这一茬。

自参加工作,我倒还是习惯参加和组织部门等等集体活动,和同事们通过吃饭、喝酒以及唱唱歌的形式,增进彼此的了解。可能通过一杯酒就能敲开心门,由陌生人成为朋友;一首歌能够让原本呆板甚至冲突的办公室关系变成了知音,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事。

我在想,到现在还未组织活动,是我的原因。内心抵触了,把在公司问题造成的负面情绪带到了部门,所以基本也没有了由同事到朋友的良好转化。至于,具体原因,先前文中已表,不想赘。

party.png

于是,昨日临时召集部门一干人员,下班后我请吃饭,后再唱唱歌。霎时,欢呼雀跃,反映让我都有点傻了眼。行政主管Z提出吃吃火锅,一来天气转凉,热腾腾的比较应景;二来火锅比较有团聚的气氛;三来,大家最近的工作繁杂压抑,需要辣味来宣泄。此提议,全体一致通过。

傍晚,六点准时出发。我以最快的速度赶到餐厅,虽然路上很堵。因为,大家肚子都很饿。

party2.jpg

图片2.png

吃饭过程中,相互敬酒,聊天。有一个细节,我印象还是蛮深刻,就是我们的人力资源主管G,吃火锅的时候,偶尔会站起来。照理说,有些女孩子吃饭总归会装一装淑女,在别人面前的时候会过于娇气和腼腆。这一点,我还是挺欣赏G同学的。

partyshow5.png

partyshow1.png

新来了一名企划专员D,是扬州的女孩子。说做作,那是没有的。可是跟其他人相比就略显放不开,吃饭的时候,没有很多话,有时候筷子悬空愣神。唱歌的时候也是一个人在角落,我让她跟同事们互动,一起活跃活跃,始终是笑笑,然后继续看手机。好吧,我姑且算作她是因为是新来的吧。

partyshow2.png

活动结束时,感觉还是蛮轻松和开心的。

partyshow3.png

回去的路上我在想,之前为什么不组织活动。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因为部门是清一色娘子军,部门那俩男驾驶员,基本也没时间参加活动,连例会基本都是请假,在外出车。所以,一个男人带着一帮娘子军的感受,你能理解吗?

partyshow6.png

且不说成员相互之间的喜、恶导致的协调难度,想组织活动的时候,就我一男的,都会略显尴尬。

估计就是这样的情况,也是变相导致我忽略、遗忘了团队活动。

好吧,日子一天一天过,希望和部门的同事们成为长久的朋友,无论今后身处何地。

Sort:  

你好。今天是你来 steem 刚满一个月的日子。由于你在中文区发布过文章,中文区新人之家“希望工程”今天特别为你庆祝满月,请点击查看。新人之家欢迎你,欢迎参加这里举办的各种活动,并期待你在未来继续发布优质文章!

Hello. Today you have been on Steem for one month. You have contributed at least one post in CN community. The Welcome Center for New Steemians is having a celebration for you. Welcome to CN community. Looking forward for more high-quality posts from you in the futu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8
BTC 64564.26
ETH 3223.41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