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那事,那人

in #cn7 years ago

一次去另外一个陌生的地方处理事情,到那儿的时候乘坐的是社区巴士,回程依旧乘坐,羊肠小路,似乎专门为这个巴士而开通。车上大多数是老年人和小孩子~没有一会儿就到了一个站点,好多人都陆续下车了,最后只剩我一个人在车上,我当时想应该是要到终点了吧,突然有一位老人(戴着一顶米色的帽子,穿着马甲装,很休闲轻便的着装,手里拎着一个环保袋)走到我面前温柔的对我说:小姑娘,如果你还要坐这个车,需要到另外一个站点换乘~
我条件反射的马上站起来,连忙说着谢谢。这时我才意识到这辆车到终点了。跟着步伐矫健的老人转过几道弯,来到一条大马路的一侧,那里果然有巴士的另一个乘坐点,那时快接近11点了,老人是去给家里人买晚餐的食材,和老人寒暄了几句,车来了,我过两站就去换乘另外一个线路的车了,快下车前跟老人简单的告别~那天虽有太阳,但是气温很冷,虽然这样,我心里无比的温暖。
2014年,在阿坝工作了几个月,那边都是藏族,除了一些像我这样在那儿工作的人外。一次放假,独自去附近“探险”,来到乡间,草原,蓝天白云。看到一个藏族女人在放牛羊,她坐在草地上,我兴致勃勃的过去跟她打招呼,也顺势坐在草地上。我只会藏语的“谢谢”“吉祥如意”,其他的完全不会也听不懂,她对我笑笑,说着不太准确的四川话,我还是大概能听懂,她住在这儿附近,每天都来放牛羊吃草~一会儿,女人拿出一个当地的零食~密封鸡腿,一小个。问我吃饭没有,当时我才发现已经中午时间了,我说还没吃,准备回住的地方做饭,随后她把鸡腿递给我,笑着对我说:你吃。我把食物推给她用藏语说了:谢谢。然后用川话问她:你中午不回家吃饭么?她说:中午不回去,下午才回去。我又问:你今天中午就吃这个?没有带其他的食物么?她笑着说:是的。我微笑对她说:姐姐,你吃,我马上就回去了,就在外面餐厅买,很方便的。随后她又递给我几次,我“强硬”的拒绝了,看我这样她也没有再强求了,让我赶紧回去吃饭,空了来找她玩儿,她家就在附近~然后我就不舍的离开了,我知道可能再也没有机会见面了,事实确实如此,几个月后,这边的工作结束,我回到我生活的城市,那期间,还有认识了很多的藏族朋友。现在依旧有联系。可是,我确实不记得那位藏族女人的样子了,但是总有一位美丽善良的给我食物的藏族女人住在我心里,永远~~
这些年,遇到过很多这样的人,但是最后我们都没有再相遇了,“也许一生只有一次,也许一次影响一生”,是的,虽然再也没有遇见,我仍旧记得,这些点点滴滴的感动与温存,人与人之间是相互影响的,上个月,一个朋友发布了青海一个贫困地区的小孩子没有过冬的衣物,很需要帮助,当月,把小侄女不用的医务寄到了朋友说的地址~
希望,在某个时刻,我和你也会是那个老人,那个姐姐。caoyuan.jp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430.35
ETH 2623.36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