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坐常思己过/月旦评/三个一活动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QQ图片20180205161738.jpg
静坐常思己过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过,则勿惮改。
君子之过也,如日月之食焉:过也,
人皆见之;更也,人皆仰之。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常言道: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自我反思己过是一种积极向上的自我剖析
自我反思己过是使人进步的一道绚丽彩虹
自我反思己过是一剂使人清醒的良药
mmexport1517174890543.png
在网上无意中发现了steemit这个平台,但作为新人对于steemit; 对于区块链这方面的知识了解真是少之又少,懵懵懂懂的我在这平台上误打误撞导致我犯下了一些不该犯的错误。时光如梭,话说我加入了steemit已经有一个月了,感谢一路耐心帮助我的@vivia steemit好友,感谢在我犯错时能给我提出指导的几位前辈。
mmexport1517174890543.png
在互联网的虚拟的世界中,在我的脑海里认为它只是一个虚拟网络,可以畅所欲言,无所顾忌。但我错了,虽然说它是虚拟化的世界,但是如果涉及到政治、情色、版权、隐私、谣言等等法律法规上不允许的会受到制裁和惩罚的,所以要文明上网,明白哪些是不该的做就不要去做。而我却在steemit上犯下两个严重的错误,未经对方同意上传了ta的相片,还好,有人及时的奉告,。使我在薄弱的法律上弥补了一堂关于肖像权、隐私权的课:隐私权是指自然人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宁与私人信息秘密依法受到保护,不被他人非法侵扰、知悉、收集、利用和公开的一种人格权。未经原作者同意,不得转载的知识产权:是指人们就其智力劳动成果所依法享有的专有权利,通常是国家赋予创造者对其智力成果在一定时期内享有的专有权或独占权。而我却未经原作者同意就转载分享到steemit这个平台来。

序号过错反思
1未经对方同意上传了ta的相片人不能没有批评和自我批评,那样一个人就不能进步。——毛泽东。我要自我批评,以后再也不做这愚蠢之事
2未经原作者同意,转载文章知错就改,永远是不嫌迟的。——莎士比亚。我要改正,正视我的错误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静坐思己过才能使自己有更大的成就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也是凭着不断的反思自己的科研结果才得以成功。如果爱迪生做电灯实验失败时不去反思,那人类就没有崭新的太阳。艾萨克·牛顿正因为在苹果树下反思苹果为什么会掉下来砸到自己的脚,而不是向上升?才有了“万有引力定律”。所以要学会反思,在反思中前行。反思可以改变人的思考,改变人的人生观。

闭门思过,静坐思己才能不断地进步


我记得我临近高考的测验时,正因为自己的骄傲,粗心大意,写好试卷后不去复检一遍再去交卷。到了成绩单无情地飘来时,我的脸庞才拱起了一面哀伤。本是心中流淌着愉悦的《高山流水》,默默地变成了忧伤的《二月映泉》。此时弦声响起时,我也想像诗人那样排遣忧郁。面对着高妙地古筝神曲,心里却没有嘻哈的蓝调二胡音符。我的神色变得更加黯然了,正因为没有去反思,所以有太多太多的遗憾了。突然弦声转急,激昂的旋律让我明白了,或许我应以另一种姿态---反思去看待此次的成绩。弦止音散,一切都尘埃落定,唯有反思才能走出过错的阴影。

今天你反思了吗?

静坐常思己过,闲时莫论人非 且说三分话
未可全抛一片心 ,自恨枝无叶
小事成大 ,忠言逆耳利于行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
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
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6b97fd8c34404412_mh1517817256797.jpg

Sort:  

我看见你才子的一面回来啦,欢迎欢迎哈!

转发一下!

嘻嘻,感谢你才对

感谢我就不用了,我也是小鱼,我和你其实没什么分别。

@sadboy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只要知错能改,日后好汉一名。你的文笔不错,继续努力加油~

写得挺不错,反思很诚恳,加油!

写的好好啊!

过奖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2
BTC 57810.33
ETH 2939.11
USDT 1.00
SBD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