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生拜佛求的是什么呢?

in #cn6 years ago

IMG_20180217_120311.jpg

一家丁旺盛,二平安顺利,三求子求福,财源滚滚。

总之,现在实现不了的,未来想要的,能求的都求了。

这已然是一种文化。

我记得小时候,每当家里拜神祭祖的时候,我心里总会嘀咕,嘀咕多了就会出口问,为毛要大费周章搞这些玩意儿。

这个时候,我母亲总会煞有其事的将手指放在唇边,示意:不要乱说话,神明听得见。

然后她才慢慢跟我解释。

尽管这些解释,在当时我看来,足够愚昧。

多年后,我开始因为好奇,接触中国玄学,灵修等等一些比较形而上的东西时,我开始发现,一些文化,能够沉淀几千年,必然有其道理。

尽管到现在,翻起那些玄学风水之书,我依旧无法窥得一二,从这一点来说,这些玄学知识,就已经足够厉害了——以现代人的逻辑,很难通读。

不过,尽管已经对玄学怀有敬畏之心的同时,我依旧对族人求神拜佛这样的事情,不甚敏感。

倘若佛祖有灵,应当忙到鸡飞蛋打。

为什么?

因为太尼玛多人去求它了,太让佛祖为难了,你说一个请求都不给他们实现,好像我佛慈悲说不过去,但尼玛全部都去给他们实现,那怕又是得累得半死。

所以,做佛祖也是不容易的。

话说回来,所谓求神拜佛,多半是人们欲望放大的一种形式,正因为内心所欲无法控制,无法实现,才希望依托那抬头不可见的神明之力,假借完成。

尽管这种做法很无力,但褒贬也不一,至少...中国人还是很有智慧的。

这也算是一种很好的心理安慰,倘若求神有得,那便对神明感激涕零。若是求不得,则告诉自己时机未到,继续努力。

所以你发现了没有?

所谓求神拜佛,如果能够给到我们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那也是一种很好的事情

Sort:  

非常赞成。如果整天只是求神拜佛,求福气,求发财,求顺利得到自己
想要的。求这个,求那个。但都不求自己对别人付出多一点的关爱与帮助。自己自私却要神佛帮助自己成功!你说会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31
BTC 60623.84
ETH 2572.69
USDT 1.00
SBD 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