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

in #cn6 years ago

选择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那到底是什么造就了你独一无二的人生呢?是天意吗?还是自己的命运?还是事在人为?对我而言,人生就是选择。

人的一生充满了选择,是你的选择造就了你独一无二的一生。当你遇上了人生的选择题,无论你是正值青年或壮年,还是已经退休,都是拥有着选择权。每个人的人生的分别就在于大家都依据个人的性格作出了不同的选择,而出现了属于每个人独一无二的人生。

choice2.jpg

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所以做出的选择也相对的不同。譬如说,同样的一个选择题,根据每个人的性格,都会出现不一样的选择,也会有不一样的后续发展。好比同样的果子,多汁甜美,却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有的人喜欢少汁,有的人喜欢爽脆,所以口感也会不同,也会有不一样的评语。

就以我自己的经历来说吧(我是马来西亚人,所以可能有些词语跟大陆或台湾的有点不一样),当我从Form five(国中高中二)毕业的时候,我对未来有些迷惘,相信多数刚毕业的学生差不多跟我一样。我曾经考虑过申请大学文科基础课程,过后申请会计学士学位,但是那时的我却犹豫不决,并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可能跟我是天枰座的关系吧),想说随便选择一个科系就算了,但是我考虑了很久,觉得自己的未来不能就这么胡乱做决定。再三考虑了过后,我做了一个对我人生有着重大影响的决定,我决定了升form six (也就是高中三),我才发现我并不适合会计,我很庆幸我做了对的选择。万一,当初的我选择了大学基础课程升会计系,也许我的未来会很不同吧,也许我会以会计为终身事业,也许我会改行(毕竟不是我所喜欢的),也许也遇不到我所爱的女生了(小小晒幸福下),哈哈。

每一件事,每一个选择,都会有不同发展,一旦你作出了选择,就得承担你的每一个选择的后果,无论好坏,只因为,这是你自己的选择。当你作出了选择,定下了目标,请你全力以赴,别辜负了当初的你的选择,这才是对你自己有所交代。成功,并不是天掉下来的馅饼。就算失败了,也别气馁,再作一次选择,继续加油。当然,别做出一些会危害到自身和最亲的人的选择,相信因果,只要是我们作了选择,都会有因果(并不是诅咒)。

最后,我在这里想表达的是,当你面对人生的选择题的时候,请你务必再三考虑清楚,为了自己的未来考虑了再行决定,因为可能会影响你的一生。请别作让你后悔一生的选择。祝大家好运,共勉之。

choice.jpg
(借鉴一下其他网站的贴图,至于地址我不太清楚,不好意思)

PS:这是我第一次发这种文章,这是我自己的经历也是我心中的想法,希望大家会喜欢,也请多多支持,万分感谢。如果你们喜欢这篇文章,请点赞吧,哈哈哈。(我并不会定时发文,因为我也有工作在身,并不能随时写文章,请大家多多担待)

Sort:  

恭喜你~你的文章被飛鴿傳書 cn-curation 推荐! 「飛鴿傳書 cn-curation #083」推薦cn區博文:分享一些簡單活動 + 選擇
推荐的文章除了会获得@htliao,@cn-malaysia,@cnbuddy,@cnstm@team-cn团队点赞以外,我们还给你购买了SBI的会员。会员批准下来后你就会得到SBI的自动终身点赞。
请继续用心创作,期待好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5819.41
ETH 2522.74
USDT 1.00
SBD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