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把别人当垃圾桶的人,也请不要埋怨别人把自己不当回事

in #cn7 years ago

  下午的时候,我删掉了微信里几个先前通过的好友。

  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是我故作清高吗?不是,我又不是书呆子,也是俗人一个,没必要自装清高,相反,我更喜欢跟朋友们打成一片呢,而且我这个人其实很随和,性情也较为温和,一般情况下不惹事,从小到大都是老师和家长眼里的“乖乖孩”:)。

  我的微信里,一般是很少删除已加好友的,除非是有时候对方实在让我觉得无奈之下,才会“痛下杀手”,下边我就来说下我遇到的情况,你如果有时间的话,也可以一起看下,看看你有没有也碰到这些人或这些情况。

  我删除的第一种人是那种整天有事没事就给我发广告,而且一看就是群发的那种,见下图:

  

  删除掉这类人,相信大家都知道原因的,谁都不希望被人当成垃圾桶,整天被人倾倒垃圾。如果是真的介绍产品或内容给我的,我也不会拒绝,至少不会当面拒绝,但这种信息一看就是那种群发的信息,对我来说几乎毫无价值,而且上述这个对方已经算客气了,因为还不是太频密,大约一个月发2、3次吧,所以我才将对方保留到现在才删除,但有些人就过份了,几乎每隔一两天就要群发一次信息给我,每次我打开微信,以为是什么重要信息,结果打开一看,你知道那种失望和失落感吗?时间久了(狼来了几次了),不免心中也有些厌烦,索性直接删除,眼不见为净(静)了。那些把别人当垃圾桶的人,也请不要埋怨别人把自己不当回事。

  我删除的第二种类型,是那种你以为对方跟你在打招呼说话,其实是通过机器群发消息假装打招呼的,见下图:

  

  之前时不时总有人发信息给我:干嘛呢?类似消息,我这人比较实在,看到对方发消息,一般时间或场合允许的话,总是会尽量回复对方,但每次回复之后都石沉大海,时间久了,次数多了,我方才恍然大悟,原来对方是用机器群发消息跟我打招呼,知道真相后心中难免也有点不太好的感觉,你把对方当人,对方却拿你耍猴,谁的心情会好?既如此,便果断删除。

  我在微信中经常会碰到一些莫名其妙的人加我,没有备注,没有说明,就只有个美女头像那种,一看还是通过手机号码搜索到的,开始时我不明就里,以为哪个美女认识我,还通过下,几次之后察觉不对劲,这些人通过后就开始给你发广告,发垃圾信息。。。唯独就是不跟你“喝扎啤,品人生,谈理想”:),后来才知道,这些也都是别人通过机器批量添加的,一旦你通过(验证)后就开始发广告,唉,满满的都是套路。

  

  也有一些人,会假装认识你,或者假装跟你在某个群里认识,但就是没备注,没内容,名字一看都知道是假的,而且也是通过手机号码搜索到的,见下图:

  

  其实稍微思索下就明白,这种套路其实也很拙劣,如果真是在群里认识,你完全可以标注哪个群?或者也可以备注说明下信息,哪怕简单的名字,而不是通过手机号搜索到,要知道,手机号也仅11位,对于机器人来说,批量从头开始添加易如反掌。

  你有没碰到过类似上述情况?或者你有遇到过其它的,不妨说来,也让大家都学习下,避免再被这些人骚扰。

Sort:  

Hey @rivalhw
Thanks for update of important social blog. Its necessary for all human to learn the attitudes.hence-we-did-not-foster-competition-in-our-school-on-the-contrary-quote-1.jpg
All the best and keep it up

我也是这样的,只要有人给我推送广告信息,我就马上拉黑。但是一般人加我、我都会同意,生怕有的人真的找我有急事而耽搁的!

深有体会! 删人有种断舍离的舒畅感觉

Thanks for information. Nice post

Hey @rivalhw
This is great idea . I really like it because every person is free and have right to adopt rules in his life but we should avoid to complain with others on little contrary matters. If we have some elements contrary to our personality, thouhgt we should delete them instead of complaints.
fb2ae35c85f84c93ea6218c01bc5a6c3--make-it-happen-truths.jpg
Stay blessed and keep it steeming

good friends story, and I agree with your opinion, unimportant friends can be deleted and will be easy in communicating

微信上真的有,有时候真是太烦了就直接拉黑啦,哈哈眼不见为净!

真性情!已经见怪不怪了,直接删除忽略

这些联系就是广告的人我一般也会删除,除非和我的私交很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2499.32
ETH 2450.41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