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不再看好味千拉面?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一周前的一天,我出外办事,附近有个假日广场,因为恰逢中午时分,办事单位要下午2:00才上班,我看了下时间还尚早,便想找家店吃个饭先,这时候刚好经过一间味千拉面馆,因为我本身就很喜欢吃面,加之早些年对味千拉面的印象也还算不错,便带着小孩走进了这家店,但是却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让我对这家店甚至味千拉面这个品牌产生了失望。

  虽然是中午午饭时间,但 走进店里,我发现吃饭的人却是寥寥无几,是场地人流不够旺,还是别有原因?这家店所在的广场位置,很明显也算是这个城市的较为繁华位置,进来之前我记得人流也不算少,按理说应不至于,但眼前确是如此,我还颇为有些纳闷。

  坐下来没多久,就有服务生走过来,礼貌地问我们要点些什么?我给自己点了份猪软骨拉面,又给小孩子点了份味千炒饭,随后又再三叮嘱,炒饭是给小孩子吃,所以不要放辣椒,最后还提醒了句:一点辣椒也不要放,点完单之后,服务生礼貌地应声后走开了。

  可能因为这时候人比较少的原因吧,我的拉面很快就上来了,没过几分钟,小孩子的炒饭也端上来了。正准备开吃,却发现炒饭里颜色红彤彤,仔细一看,原是放了辣椒,我这时候便招手示意,饭店一角落几个正在聊天的服务生中有个女孩子看到了我的招手,便走了过来,并询问我有什么事情?

  我告诉了对方,我点的这份炒饭先前已经告诉过不要放辣椒,因为是给小孩子吃,所以请对方帮我换份不带辣椒的。这女孩子说了句:

  “对不起先生,刚才不是我帮您点单的,你等下我帮你问下”,随后便向貌似先前那个下单的服务生询问,这时候我听到先前那个给我下单的服务生向厨房方向讲话,虽然离得有几米远,但我还是可以听的较为清晰:

  “我下单的时候跟厨房讲过了,客人点的炒饭不要放辣椒的。。。”

  听的这里,我开始有些放心了,好在这个服务生还的确记得我跟她说过的话,但我显然有些高兴过早,很快发生的事情让我就觉得有些奇怪了。

  没过一会儿,有个貌似经理的青年男子,端着刚才那份炒饭走到我跟前,跟我讲,

  “先生,我们厨房的厨师讲这个炒饭里的辣椒不辣的。。。”然后布拉布拉的又讲了几句。

  我这时候平静地对对方讲,成年人的味觉跟小孩子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你觉得不辣未必小孩子就会也觉得不辣,再者我先前下单时候已经明确讲了,希望理解下。

  这个青年男子这时候试图再说服我,希望我能继续接受这份带了辣椒的炒饭,我不是不讲理的人,这时候也回答他,如果实在为难,我可以付两份的价钱,请帮我再重新做一份不带辣椒的炒饭。

  那位青年男子这时候面无表情地看了我下,

  “您稍等。。。”

  我在大约十多年前的时候,就开始接触味千拉面这家品牌,个人刚开始觉得面做的还很不错,但自从2011年7月,味千拉面承认公司拉面产品所用的汤底并非熬制的,而是用浓缩液勾兑而成后,就较少再来光顾。近几年来,随着各种餐饮品牌的不断崛起和壮大,味千拉面已经明显没有先前夺目的光环,加之在自己的主打面食方面也一直未见有较大的改进和提高,在同行业和对手都在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的同时,味千拉面却仍然无动于衷,俨然寅吃卯粮 (形容这一年吃了下一年的粮。寅年吃了卯年的粮食。比喻经济困难,入不敷出,只能预先挪用眼下亏空着的财物或还没到手的收入,不顾将来),无论是自己的主营业务,或者是服务提升。

  很多时候我们感觉自己落后于他人,并不一定是因为我们自己做错了什么,而很可能是因为我们什么都没有做。

  任何一家餐饮企业,最能打动顾客的,还是味蕾,所以面食(饭菜)的口感味道也一定是首重其要的,其次便是服务的质量。而味千显然急于忙着拓展加盟店扩大市场,而忽略了后者,也忽略了其经营的本质。

Sort:  

Not bad!

wow good post

同样感觉真功夫也要做不下去了。

真功夫经历过内部分裂和勾心斗角后,市场份额也大幅度开始滑坡了。

服务质量确实是餐饮行业取胜的关键,要不然怎么说日本的门店总是络绎不绝呢

确是如此。

前两年味千拉面不是被爆出过问题吗?好像从那以后生意都不如之前好了。

好像是这样的

这家店应该离关店不远了。。。

如果再不改进,还真有可能。。。

估计这个经理没孩子,不知道孩子的触觉和味觉都比大人敏感很多很多。

服务真的很重要!

的确如此

同感!

好像都没吃过味千。。常把味千和千伊弄混。千伊拉面也好些年没吃过了。
觉得太咸。

一般餐馆的口感都比较重

Hi @rivalhw, You must be a best-seller author for the selection of words and creativity in your writing style. I enjoyed reading these intellectual lines:

Many times we feel we are behind others, not necessarily because we did something wrong, but probably because we did not do anything.

Regarding hotels and their staff, not many give you the services that you pay for. I have had a similar experience when the AC was not on and we had to eat in non air conditioned environment whereas we paid the full amount.

Good post. Keep writing and sharing more.

Steem On!

Many times we feel we are behind others, not necessarily because we did something wrong, but probably because we did not do anything.

correct !very well ! thank you @ugetfunde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2904.98
ETH 3359.08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