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汤虽好,多喝无益!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几年前的一天早晨,我去小区楼下对面的一家拉面馆,想去吃点拉面,很多人可能不能理解,大清早怎么会吃面?但你想下,对于一个从小就吃面长大的人,大清早吃碗热气腾腾的拉面,那种惬意的感受,不亚于去隔壁的茶餐厅吃一顿丰盛的早茶:)。

  

  那天早上,我比平日里起来的要早些,刚走到拉面馆门口,看到一个头戴白帽的小哥,正拿着一大包东西,站在那口拉面大锅跟前,准备朝里边放。

  

  这家拉面馆跟绝大多数的拉面店一样,店面不大,我怀着好奇顺嘴问了下那个小哥,在朝拉面锅里放的是什么东西?那小哥可能年轻没经验,或者是刚好门口只有我一人也没其他人,就告诉了我里边是他们老板事先配好的佐料,大概就是些食盐、鸡精等,我当时还有些纳闷地问,怎么这汤难道不是大骨熬制出来的?

  

  那小哥抿嘴一笑,反说道,

  

  “哪里有那么多大骨熬制?”想了想又用手指了下那口大锅,补充道,

  

  “喏,等下上边会再放几根骨头的”。

  

  我听了后感觉非常诧异,一时间有点毁三观的感觉,我印象中一直以为这拉面汤是用大骨慢火熬制的,但今天才知道,原来还可以这样很快炮制出“美味”的拉面汤。

  

  我读书的时候,有段时间很喜欢读名人传记,更喜欢摘抄些所谓“名人”的哲言等,比如“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等,卡耐基成功格言,洛克菲勒留给世人的几句话等等,当时还自以为得到了人生的真谛,一时不觉得意洋洋而忘乎所以,等到真正走上社会时,却发现所谓那般道理,虽然听起来有道理,却对自己的生活几乎毫无多大帮助。

  

  微信朋友圈等现代社交火爆起来后,经常看到一些小朋友的朋友圈里转载着一些名人金句,什么“比尔·盖茨给年轻人的十个忠告”,什么“华人首富李嘉诚送给年轻人的18句话”,又或者“马云送给年轻人的10句忠告”,读起来句句在理,看着激动,听着感动,到最后却终于没有行动。这类所谓的鸡汤,先不论是否真的是所谓名人所说,或名人所讲,对你自己的生活也是无关痛痒,因为事实上很多事情离我们太遥远,人常说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同样道理,普通人没有那种经历或阅历,是很难真正体会到那种意境,即便你自己认为其真的很有道理,但通常情况下却是一辈子几乎都没有那种实践的机会,况且道理如同学习,只有你真正领悟到了,融会贯通后,在碰到类似事情后才能做到举一反三真的融会贯通,否则这些所谓的“鸡汤”不但多喝毫无益处,更是有损你的心智健康。

  

  这社会上有两种所谓成功人士,一种是真正成功的人,闷声“发大财”不说话,笑而不语或者说而不破,而另外一种就是扯着名人的幌子,整日里闭门编造些所谓成功人士的名言金句,甚至编造的以假乱真,然后试图强行灌输给你,让你相信那些就是成功人士所说,你若不信,去看看很多名人都有躺着被中枪的经历。有时候我静下心来想,我作为一个普通人,自己一天都很多事情忙碌,哪里有那么多闲心去整日里帮别人“忠告”,何况成功人士?

  

  还是有些论年龄已不再年轻,论智商却依然如旧,至今仍然在日复一日孜孜不倦坚持不懈地在社交圈子里发着这类所谓的“心灵鸡汤”,通常一段时间后,我对于这类执迷不悟的做法只有拉黑删除,如果我不那样做,长此以往下去,我反而会担心因此会不会拉低了我的智商下限? 囧


Sort:  

Hi @rivalhw, You've been less active at Steemit lately. I was waiting for your post. I hope everything is fine at your end.

The photo in the post has a creative touch. Thumbs up.

Steem On!

It's a pleasure to have your presence dear @rivalhw. Only a few whales/ authors at Steemit are not selfish in the sense that they don't upvote and make their comment a top comment though it's legal yet tells a lot about author's mindset. You're blessed with the power of giving and distributing. Hence strengthens my claim made in the very first sentence.

Stay awesome bro.

Respect.

心靈雞湯其實就是麻醉劑

有时也可能是三鹿奶粉

自从马云火了,网上各种马云说,最后马云说我没有说过。。。。

马云说,就是因为不管大小企业他都愿意容纳在阿里的平台上,他才有今天;不管大小鸡汤都喝下去,你才会有未来 。

我担心假鸡汤喝多了,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Steemit Community is Growing Very Well Like Facebook and Twitter But They don't Pay To Their Users One Penny For Posting and Commenting But Steemit Has Changed That Concept I am Very Happy To Be Part Of Steemit .I hope Many Users Are Happy With Stemmit Community they are earning like posting and commenting Enjoy Steemians Have a Good Day Thanks
If you would like to recieve upvotes from hakeemshah96 on all your posts, simply FOLLOW @hakeemshah96 To be Resteemed to 500+ followers and upvoted heavier send 0.25SBD to @hakeemshah96 with your posts url as the memo

想到之前看过的一则小故事
一只黄鼠狼对着一群鸡蛊惑“相信自己是一只鹰,你就能展翅高飞”。让小鸡们冲向悬崖展翅高飞,然后黄鼠狼的同伙在悬崖山脚下等着吃鸡。

Wow amazing...

Hiii dear @rivalhw, very nice written article in which you told the story about noodle shop and about chicken soup. i always visit your posts which are very impressive.
UPVOTE, FOLLOW
kindly have a loook on my latest post, hope for positive support.... Thankssss

所以我从不看这种书,我就看专业书籍,看不懂就使劲看,看懂一点就收获一点。鸡汤顶饿,很快就又饿了,还是吃干饭吧。

吃干饭都好过那些炮制出来的“鸡汤”

想起小时候上学,学校挂满了各种名人名言,老师还喜欢让我们摘抄背诵,现在想想,背了这么多,也没用到什么。

很多名言都是断章取义,非但不能有好处,有时候还起到反作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979.07
ETH 3124.67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