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不在情意(还)在嘛

in #cn7 years ago

  两个星期前,我接到了个电话,对方是一家较为知名的网络公司打来的,说她们公司要举办一场会议,并且告诉了我会议的主题,最后问是否要给我提前留个位置,我架不住对方MM的甜言蜜语(可见甜言蜜语和女人天性就是男人的天敌:)  ),就去参加了其组织的会议。


  会议是在下午两点开始,地点就选在希尔顿饭店,看场地还挺隆重。我因为上午刚好有点事情外出,等到办完事情时已经快2点了,想起这个事情时,便赶了过去。


  等到了会场时,我上了四楼(好像是四楼?)会议厅,还未走近会议厅,就看到大厅的外面坐满很多人,每2人一起,那种小圆桌形式,从对方的统一服装穿着来看,我猜测这些坐在圆桌前的一个是估计是意向客户,另一个一定就是这家企业公司的市场(销售)人员了,我心想这种 1VS1 的销售可真是厉害。


  我穿过人群,向会议厅里走了去。有个靓女向我走来,询问我事先是否与客户代表有约?在确认后我便进入了会议厅。


  台上一个年轻小伙子正在讲演,大意是传统PC和手机相关的推广数据等,这种老套的、甚至有些落伍的讲解我先前很早便了解过,我耐着性子在那里听了大约半个钟,实在没有听到任何新颖和对我有价值的内容,始终是类似几年前会议营销的那些老套的说辞,又过了一会后,我便起身离开了会场。


  第二天,我接到先前那个女孩子的电话,询问我前一天会议感觉如何?并问我考虑的怎样,需不需要购买下他们公司的产品服务。。。我如实跟对方讲,前一天的会议我没有觉得有任何新颖,也不认为那些内容会对我有太大帮助意义,说穿了,无非就是烧钱,我对此兴趣不大。对方又在电话那里布拉布拉讲了一大堆,见我无动于衷后,便简单客气下后挂了电话。


  几天后的一天下午,我又接到了个电话,刚拿起电话,就听到对方在电话中直接询问我,问我考虑的怎样?我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顿感觉有点莫名其妙,顺口就问了下对方是哪位?结果那边直接便挂断了我的电话。


  刚好那天下午我无事,闲来便翻了下通话记录,根据记录显示和回忆,我确定刚才电话的,就是先前打电话给我,向我推销他们企业产品服务的女孩子。


  我在想,即便未做成这一单(销售),但起码的礼貌和尊重还是要有的吧?


  古人云,买卖不在情意还在嘛。就这态度和做事方式,即便下次我真想购买相应的产品和服务了,我也真不想找她合作了。

Sort:  

good post friends, long you do not visit my post, I really need your help

其实她们是只认钱!即使买了她们的产品以后也不见得怎样!

是的,新瓶装旧药而已

学到了,。。。。。以后我要多对我老公甜言蜜语,看来这能解决不少问题😂

你老公会不会找我麻烦?😂😂😂

不会不会的,哈哈,以后我要学会以柔克刚😃😂

我想说。。。你是不是觉得那个女孩子会在会议厅等你然后甜言蜜语地做推广~~~~~~
我想结果肯定不同~~

你想歪了。。。囧

有见解啊!

其實所有東西都一樣,如果只注重結果不注重細節和過程,一味的只顧賺錢不考慮一下用戶體驗,以及服務那麼不管這產品也好,其他的也好都會以失敗告終,騙得了一時,騙不了一世。

对。我认为这个是过度营销了。

a very good post my friend.
I every day visit your blog occasionally see is my friend's blog

被各种各样的中介机构骚扰不止一次,这还不算什么,最绝的是已经明确拒绝他们了,还疯狂打电话过来,拉黑以后换着号码打,分公司其他号码也打,最夸张的我一天接了七八个不同推销人员的电话......

推销的人很多都是这样,你明明表达不需要,对方还会一直烦着你,虽然这是工作,不过那位女士直接挂电话这样真的很不好,会损失掉很多潜在客户的

Excellent post dear friend very nice :)

Good post friend @rivalhw
I upvote 100%
I like your pos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039.96
ETH 2549.01
USDT 1.00
SBD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