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良性社区发展生态链是如何开始构建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昨天大约中午时分,@cn-reader 正式开始运作了。我们初步的想法是,前期每天保持一篇,先试运作两个星期,再根据情况来进行改进。


  正如我先前讲过,@cn-reader的想法就是,能够将中文社区优秀的内容推广到非中文区,同时将外国一些优秀的、精彩的内容介绍到中文社区,最后建立一个全面推广包括中文、英文等多个语言的优秀内容。


  有些同学可能会说,你所说的@cn-reader不过就是一个新建立的账户而已嘛。其实表面上看只是一个账户,实则内有乾坤。


  社区里现在有包括“月旦评”在内的多个活动,这期间有开始的,也有结束的,而“月旦评”是其中一直持续到现在,举办时间也较长,影响力也颇为广泛的活动,根据“月旦评”从前身的“七夕活动”开始,到今天“月旦评”举办到第五期第2轮,我个人的感受就是一个好的活动,必须得持续和长久,而这背后必然是付出和努力,要做到这点,光靠一个人的热情和努力 ,我认为是远远不够的,因此从一开始,我们就成立了文章评委组,每期每轮的优秀文章都由评委组老师们推荐入选,所以“月旦评”发展到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我认为有评委组各位老师们很大功劳,截止到现在,我们评委组老师所有的付出也都是义务的。我认为一个好的项目或活动,不能仅仅只是单纯依靠面子、热情等来支撑,理想要有,但是面包也得吃啊。短期内靠个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可能会有效,但长远来看,必须得有一套完善的制度,比如奖励制度。只有好的制度和好的激励措施,这样才能走的更长远、更持久。


  如何才能做到更好的激励?这是我一直都在思考的问题,靠捐赠?我认为短期内有效 ,但不可持续,更何况“月旦评”常年每月都在举行,你总不能每开一期就要求大家给你捐赠吧?开始一两次大家会认同,或者给你面子,但是时间久了,必然会遭人烦,讨人厌,所以我认为靠捐赠不是好的解决方法。


  靠个人义务付出?这个听起来似乎有道理,“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确实,我从“月旦评”开始,也一直是本着这样想法,并且实际上也这么去做了,每个月拿出自己的SBD或STEEM奖励给大家,我到现在都认为这个方法非常不错,能够换来大家更多的热情和创作,吸引更多的人加入社区 ,这个是我一直的梦想之一。


  但是单纯靠个人的付出我认为也是不够的,即便你一个人可以,但要让大家都长时间免费义务劳动,这也是不现实的,还有就是每个人的精力和时间都是有限的,昨天我写过一篇文章《我为什么代理3000 SP给@cn-reader ?》,其中有提到过一件事,就是社区刚开始时,我每天可以在不到一个小时内就看完当天中文社区所有的文章,而现在呢?每天新出的文章数量大大超过了从前,当然质量也比先前有了很大一个提升,这个是可喜可贺的。我先前每天晚上浏览大家的文章,看到好的文章都会点赞或评论,好长一段时间里,我因此忙忙碌碌并且也乐此不疲。 

@cn-reader 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Sort:  
Loading...

@rivalhw 大伟哥的理念很棒,如你所说,@cn-reader还有很漫长的路程要走,一步一脚印,同时也记得欣赏沿途的优美风景~

good post friends, and attract everyone, and hopefully steemit more successful and glorious in china

as a steemit user, we have to create content that can attract everyone to join steemit, and hopefully steemit

一个活动的成功,还是需要大家的力量,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

You are so enthusiastic about building a community of Chinese people. I'm sure your community is running as expected. I also often read interesting articles from members of the Chinese community. I can take a lot of knowledge from you for steemit community in Indonesia. I also tried to give support although not yet able to provide adequate rewards. Good luck always for you guys.

Nice a picture and beautiful nature
Good post friend @rivalhw
Upvote and resteem
Once visit my blog

多多支持。只用一只保持着热情和理想,事情才能长久地延续下去,并且越来越好。我相信!

有用和翔实的帖子谢谢亲爱的朋友@rivalhw分享

   RESTEEM    DONE   !!!!!!!!!!!!!!!!!

I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nd am grateful to be here on Steemit.
I welcome any feedback you have to offer as well as an upvot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802.69
ETH 3413.56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