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师挑战赛后一些思索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两周前,我收到了开发区知识产权那边发来的邮件,内容是邀请参加“金牌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师挑战赛”大众评审的,恰好我们最近也准备办理相关知识产权事情,我也对这个较为感兴趣,便填写了报名回执后发给对方。


 前天的时候,我手机收到短信通知,是提醒我赛事将于本周三(今天)下午2:30-5:30在萝岗会议中心举行,并提示我最好提前半个钟到。


 今天下午1点多时,突然想起这件事来,一看时间已经1点,时间还来得及,便急匆匆出发了。还好路上比较顺利,没有塞车,但到会场时也已经2:25分,赛事已经开始了。
 

 

赛事刚开始,是一段舞台剧,内容是根据以前那个荒岛推销鞋子的故事改编,大意是说某鞋厂企业老总,派了两个得力亲信去某岛国(类似酋部落那种,不是我们东边那个岛)开拓市场,当这两人去了后,发现当地人不但从不穿鞋子,而且连鞋子都搞不清楚是什么,于是两人分别打电话给老总,一个讲“这个岛上的人不穿鞋,没有市场”,另外一个讲“这个岛上的人没鞋穿,市场巨大”。


 老总思索许久后,决定还是去开拓市场,但如何在这个连鞋子都不知为何物的岛国推广自己的产品呢?再三思索仍没有答案后,找来自己的顾问刘女士,这刘顾问果然不同凡响,给出了个主意,建议销售人员从当地部落国王的掌上明珠公主下手,一旦公主同意,老国王那里自然没问题。


 老总听后不由大喜,于是照计施行,果然不久后计策生效,最终博得老国王大订单并在部落国进行推广产品(鞋子)。



 虽然以上只是个故事,但从中不难看出,企业要想拓展新的市场,要么转型,要么就得另辟蹊径,不能再沿用旧的思维和模式,“铁饭碗”的那种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企业也是如此,不断创新才能更好地竞争生存。


 我有时候在想,随着经济的不断热化,和企业对知识产权的不断重视加强,未来一定会出现更多有活力和新思维的创新一批批企业,这也意味着未来将会在类似知识产权,包括专利、著作权、商标等方面会比过去更大的突破和增长,这也将会催生出一个新的行业,专门用于帮助企业解决如从知识产权的咨询、申请、办理甚至等法律等相关等,这个行业和相关从事企业也即将会成为未来赚钱黄金热爆点,这个行业蛋糕的确很大,“钱途” 也无量!

Sort:  

区块链也是版权方面的一个方向吧!版权确认!

对的,版权也是属于知识产权之一

这个小故事不错!

所以yoyow未来肯定不错,说不定可以卖版权,哈哈。

荒岛推销鞋子这是我大学的时候,市场营销考试的最后一道论述题哈哈哈

这个故事略有所改编而成

seems so nice :)

Amazing post my friend..

go on......
thank's for sharing

Outstanding post and narrative. Thank you for sharing Resteeme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8474.85
ETH 2500.10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