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吗?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如果你问周围的人,你失眠过吗?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有过短暂的失眠经历,或是因为睡前不当的饮食如咖啡、茶等引起的亢奋,或是因为碰到事情辗转难以睡眠。。。但是你有过连续几个月都难以正常睡眠的失眠经历吗?对,没错,我曾经就有过这种异常折磨人、几乎让我痛不欲生的不堪回首体验。


   那已经是多年前的事情了,我上中学时,有段时间不知道为何,我发现自己晚上难以入睡,可能是学习压力大吧,又或者是晚上熄灯后在床上想的太多导致难以入睡,这种非常令人痛苦的感受前后足足折磨了我一个学期,导致那段时间我对睡眠,甚至夜晚的来临都产生了恐惧,那可真是常人难以忍受的糟糕经历。


   为了能够在晚上入睡,我甚至白天中午放弃了午休,我期待着这样在夜晚更容易入睡,然而我想错了,晚上仍然是难以入睡,非但如此,因为没有午休,导致了我在整个下午时脑袋都昏昏欲睡。


   为了能够在晚上入睡,晚自习结束后,宿舍还未熄灯前,我就早早地躺在了我那一米二宽的床板上,期盼着能够早些入睡,但结果仍然让我很失望。直到熄灯的铃声响过许久,宿舍里已经传来其他同学的打鼾声和深深的睡眠声,我依然在那里翻来覆去。


   我尝试了很多方法,希望能让自己入睡,比如数绵羊,1、2、3、4、5、6、7、8、9、10....我一直数到9999,还差最后1个就到10000,这时候我悲催地发现我依旧没有能够入睡,反而愈发精神了!


   我越是想让自己入睡,却适得其反,越是难以入眠。我万般苦恼地将被子蒙到自己的头上,希望能通过部分缺氧让大脑休眠好入睡,但很快我就因为缺氧而将蒙在头上的被子一把掀开。。。


   夜晚的四周这时候突然又寂静的可怕,外边传来不知名的一阵声响,我伸手摸了下放在枕头下手表,借着宿舍外边微弱的光线看了下,已经凌晨四点多了!


   直到那学期结束,暑假之后开始新学年,有一天我欣喜地发现自己又可以正常入睡了,我不会再因为想要入睡而在每晚提前早早地躺在床上为睡眠做准备,我不再因为难以入睡每天晚上数绵羊到天亮。。。我不再对夜晚产生恐惧,我又恢复了从前的精神面貌!


   时过境迁,多年之后我回忆起那段经历,让我痛不欲生、不想再记忆起,却难以忘却的一段经历,直到有一天我终于明白,我为什么会失眠?我又为何不再恐惧失眠?


   也许是我压力太大,或者是我对自己要求过高,我对未知的未来过于担忧,以至于换上了未来恐惧症,夜晚来临时,本该躺在床上睡觉,我却想的太多,想的太复杂,想的太遥远。。。这就是我失眠的最主要罪魁祸首!没有之一!


   现在的我告诫自己,在什么年龄就做什么事情,人生不必太过于忧虑,做好当下的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凡事莫慌张,心态放平稳,始终保持一颗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时刻保持对新生事物的好奇心,适当的运动和不要过量的暴饮暴食(即便这点我还未完全做到,仍然在努力中)。。。该干嘛干嘛,明天醒来,又是新的一天。


   从那之后,我再也没有失眠过,即便是在睡前饮咖啡、喝茶。。。依旧可以照睡不误,我甚至可以做到头挨着枕头两分钟内即可入眠,这一点还真不夸张,可见一个良好心态的重要性:)。


   唯一遗憾的是,我因为太过于快速的睡眠和半夜打鼾,经常会惹得我媳妇对此很有意见。



  但是这次我是真的没办法(不打鼾)了。。。  

pic source from pixabay.com

Sort:  

我是一过了一定的时间点还没有睡着就很难睡着了,数绵羊的方法根本没用……所以一般都会按照自己的习惯在那个时间点之前睡着。

没错,数绵羊能入睡那是童话,童话里都是骗人的故事。

自从每晚睡前打开 Englishpod ,设定30分钟后自动关闭,就从未听到过耳机没有声响的时刻。。

😃😃😃

额,我是随时随地都能睡着,嗜睡症一样🤥

🤥🤥🤥👍👍👍

我大学毕业求职时失眠,每天晚上用手机放周星驰的大话西游,听着声音睡着,第二天手机没电关机。

大话西游里那个唐长老可是啰嗦的很,你 喜欢?

他的啰嗦正好可以催眠我。

我有一阵睡不着,都靠吃褪黑色素才睡。

我以前睡不着也吃过安眠药

是的,压力大的时候容易失眠。

那种想睡的时候睡不着的痛苦经历我也有过。另外特别羡慕能够秒睡的人,我一般睡觉都要很长时间才能睡着......

痛苦实在不想回忆,非常折磨人

非常好的帖子朋友,我喜歡你的帖子,

凡事莫慌张,心态放平稳,始终保持一颗乐观、积极向上的心

作为一个孩子,我也和你的文章中的故事一样 @rivalhw

不妨按我的方法试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1240.20
ETH 3247.86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