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之行 上

in #cn7 years ago

12点整,飞机降落在了贡嘎机场。我回想起2014年时,自己和姐姐俩初次进藏,一晃已经两年多过去,心中不由感慨万分。
贡嘎机场的大巴又一次把我放到民航大院内。相隔一年,头顶的天还是白云朵朵,风还是很清凉,布宫还是那么雄伟地矗立着。但是街头开始堵车了,行行色色的人,熙熙攘攘,滴滴叫车分分钟就到,与西安一样繁华啊。我坐在车上,有点晕。
客栈房价也涨得厉害,提前在网上预订的贵人客栈,话说住客栈都是冲着客栈老板去的,贵人客栈的老板是个80后的美女,真真正正的美女,毕业2年,打拼出来一个客栈。真心地说,客栈没有评论上说得那么好。约好的小伙伴们第二天才到拉萨,所以俺就一个人先在街头溜达。
正午的布达拉宫。
ali-1.jpg

玩自拍的我。
ali-2.jpg

2014年的姐姐和妹妹
ali-3.jpg
一个人逛,很孤单,但很随意。绕着布宫转一圈。
ali-4.jpg

老板说”圣水配布宫,才是绝配“

一个人喝着喝着,过来一个MM,从香港来藏。她高反感冒,去纳木措时着凉了,给我翻看她去纳木措时拍到的一张照片,她说这里的东西真得很神奇,她随手一拍,回来翻看照片时发现竟然照出了观音的像。我吞了一口圣水,拿过来一看,还真像。我说那是你心中有佛,所以就越看越像。聊了一会儿,MM一会儿就犯晕,她这次只是在拉萨呆几天就返程,可能主要是为了腾空心情吧,不像我,完全是冲着藏区的山山水水来的。
真心稀罕这个书苑,问问老板还有房间没,有,很贵,摸摸我的钱包,还是走吧。

话说要在短时间里了解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那就去看演出吧。就像到了西安要看《长恨歌》,到了桂林要看《印象刘三姐》,到了丽江要看《印象丽江》。我在拉萨,我要看《文成公主》。票很好订,找客栈的美女老板一下子就搞定了,连带晚上接送的车子都不用操心。临晚上了,下起了大暴雨,灰天黑地的,感觉一个大妖怪要把拉萨城吞没似得。我坐在车子里,心里想,完了完了,看演出我的运气一向不好,看了三次长恨歌,两次遇大暴雨。然后整个人就很蔫不拉几的,司机说话也不带搭理。谁知道到了演出地,暴雨一下子停了,就像电视剧里一个人使了个法术,忽地一下,雨都停在半空了。拉萨河对面还出现了双彩虹。这人品。10个赞。
文成公主进藏的故事。

ali-11.jpg
也是依山而设景。

ali-12.jpg
我喜欢这个布景,漫天的雪花,落在人脸上冰冰凉凉,我裹在绿色军大衣里,沉浸在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的故事里。

第三天跟其他的小伙伴们汇合。
光头老王,连云港人士,说话超逗,关键词是后面出现的“神鸟,卖糕的,植发”。HELEN,单身MM,温州来的,和我一样梳了满头的花辫子。团长和另一个MM搭伙从邯郸过来。BRUCE和大智,山西的一对兄弟。约的另一个屌丝男,到拉萨早,天天泡吧,直接肺水肿,让我们劝退了。重点人物,我们的司机阿杜师傅,重庆人士(现在的西藏已经是第二个小四川了),退役军人,爱哼“我就静静地看着你装逼!”真真正正的一名老司机。
车子是提前在网上找好的,一行7人,23号从拉萨出发,我们-要-畅游阿里。
路过羊湖,我心中最美最婉约的湖。
ali-13.jpg

ali-14.jpg

美景怎能少了美人儿。
ali-15.jpg

驶离羊湖
ali-16.jpg

2014年5月份羊湖的雪。
ali-17.jpg

再过卡若拉冰川
ali-18.jpg

ali-19.jpg
这时候我的电话多起来了,他们在冰川下又蹦又跳,各种嗨,我在电话里跟人扯皮,实话,我最讨厌出来玩时一个电话接一个,好像干多大的事,尤其还是团体里的一员时,这种情况最尴尬。幸好,藏区的信号不是很好,我可以心安理得地接不到电话。幸好,这个在《云水谣》里出现的冰川,我曾经观赏过。
路过白居寺,上次去珠峰路过,师傅王哥一句“看,白居寺!”就飘过去了。没有近距离地观赏,这次阿杜师傅直接把我们带到跟前,1 个小时的游览。
对于藏传佛教,我不懂,也不了解,什么噶举派、什么萨迦派,我根本分不清,BRUC似乎对此颇有研究,所以我就跟在他身后,蹭个音。
白居寺还在修建。但不影响参观。

在白居寺上远眺远处的城堡。恍惚有种中世纪欧洲的某个古堡。想起了电影《女伯爵》,女伯爵因为偶然被女仆的鲜血溅到脸上,擦掉后发现皮肤特别白皙,所以就取少女的鲜血养颜,搞得城堡血流成河。
我一下子被自己吓到了,连远眺的勇气都没了。
ali-20.jpg

ali-21.jpg

ali-22.jpg

路过一个水库,远远地,像个玉带。
ali-23.jpg

近了,变成了绿腰带。

傍午时分到日喀则。天下起了大雨,计划中的扎什伦布寺看不成了,改成了回程再看,小伙伴们一脸失望。终于开始了我们第一顿正式的聚餐。BRUCE哥俩专门从西宁带的青稞酒我们喝得一滴不剩。阿杜师傅喝着他的中药,干巴巴地看着我们喝酒。真心赞他,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敬我们的团长,我们的团!“
''敬我们的山西兄弟,给我们肉里添了酒!'
”还有我们的光头老王,即将开始他的孟加拉生活!“
在日喀则,晚上美美地睡一觉。
阿里之行第二天,日喀则到萨嘎。
早上出发时,天开始下起了雨,路不仅滑。还滑溜。

ali-24.jpg

一会儿,老天可能觉得光下雨不热闹,开始加了些雪。

雨雪交加的天里,还有修路的,一个车道的地方,我们堵车了。可能在藏区行走的车子里,都放着几副扑克。杜师傅,大智,贤团长和我,四个人,两副牌,打升级。一方刚升到Q时,路通了。继续赶路。堵车,我们升级,再堵车,我们再升级。
晚上22点时,终于到萨嘎。萨嘎也属于日喀则,从这里到仲巴,就算正式进入阿里了。住宿还是团长临时在网上预订好,晚饭还是川菜。藏区小点的地方,大部分饭馆都是川菜馆。不像拉萨,日喀则还有陕西面馆。
悲催地,我们被告知萨嘎到仲巴的桥断了,断了两天了,现在还在抢修。餐馆老板语重心长地说,赶紧回吧,仲巴是进入阿里的必经之路,桥一时半会是修不好的,你们就到此一游吧。怎么甘心那,都已经到阿里的大门口了,让我们打道回府,谁干啊。
傻着眼,忐忑着,阿里之行的第三天,我用微博搜索看前边到仲巴的人是怎么过去的,竟然找到了一个北京来的哥们,他昨天绕路通过了。这个消息让大家都很兴奋,终于不用灰溜溜地被遣回了。

萨嘎检查站,跟前排了很多的车子,站员们明确通知大家,桥断了回吧!但也露出一个小消息有条废弃的老路,需绕行100多公里,这个消息跟那个哥们说得一样。我们集体鼓励杜师傅,走,进阿里!

杜师傅在咬牙……走,进阿里!

我们在后面鼓励加怂恿。

杜师傅再咬牙,

走起!进阿里啦!

路呀,不是一般的烂,坑坑洼洼,起起伏伏,路面已经成为小溪了。瑞丰商务车承载我们着我们8人,一车人都静悄悄地,连大气都不敢出。

颠簸吧!
遇到一辆汉兰达,司机叫哪吒,载着一位老爷子和孙女。停在路边,打着退堂鼓想调头返回。我们一车人朝他喊“别停下,走啊,走啊”,哪吒被我们忽悠的方刚起来,哧溜跟上来啦。于是我们后面跟了一辆兄弟车。

还是陷了。

所有要通过的车,不管三轮的,四驱的,轿车的,越野的,陷做一团。

人力牵引行不通,只能等大车来救援。
大车拉了一辆又一辆。
一个个就这样往过拉。

拖车期间,我们来个合照。有我们全车的人,还有哪吒和后面要出现的大哥。
ali-31.jpg

这样的路,我们前进着。陷了两次,被被从泥潭里拖了出来!陷车的时候遇到一个回帕羊的大哥,一个人一辆车,我们车上人多,他让我们过去几个坐他的车。大哥人NICE的不得了,他昨天从怕羊来萨嘎,走的就是这条路,被从泥潭里拖出来的。他知道陷车的地方在那,而且还给那些士兵们带了一大堆的食物。因为要通过的车太多了,每个车子上的人都急吼吼的,拖出来一辆又陷进去一辆,前仆后继的,士兵们连饭都顾不上吃尽拖车了。这样,我们一起同行的就成三辆车,一车有难,两车支援,妥妥的。
经历风雨,终于看见彩虹,出了泥沼地,牛羊满地。

ali-32.jpg

ali-33.jpg

ali-34.jpg

ali-35.jpg
晚上9点多,终于到达巴嘎,一过巴嘎,路就好走起来。虽然刚下过雨,但天边竟然还有一道亮光,久久不散。我们的车子追随着那道亮光行驶,有种夸父追日的感觉。
10点多,到了帕羊。大哥和他老婆在帕羊经营一家日用品店,我们邀请他跟我们一起吃晚饭,并且在他的店里补充了用品。

老天真是仁慈!让我们的阿里之行终于成行!

本篇文章发表时已获作者董小宛本人完全授权,部分内容和图片在发布时有所调整。

Sort:  

美景美人。那湖挺浩瀚的湖不錯,布达拉宫耶充滿神秘感。如果天氣好,可能照片顏色會更豐富。

你说的很对

又看到了熟悉的美景,好亲切啊。

回头我也分享一下我在西藏的见闻,我2014年-2015年援藏支医,中间有很多的故事~

我每次看到西藏的post也都觉得亲切,期待你的分享。

热烈欢迎

great post, it's my dream to visit tibet, love the pictures.

welcome you come

你还有俩漂亮的姐姐 :)

这个羊湖有一种非常有名的鱼,叫高原细鳞鱼,外地人不敢捕钓,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老司机快带上我

That palace looks amazing, what beautiful sights!

yes,it's great

感谢您的员额。

这是内容丰富的

请检查我的开机自检

link https://steemit.com/cn/@writemore/juikz

Oh I miss China!
The girl with white hat and pink scark looks almost like my co-worker in 澳门 at the Chinese Schoo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9
BTC 57360.07
ETH 3004.82
USDT 1.00
SBD 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