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年后的自己活动设想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今天闲暇时,突然想到,是否能够自己给自己写(说)封(些)信(话),然后发送给十年后的自己?思来想去,觉得这个想法还是可行的。


   首先我们来看下,要写(说)封(些)信(话)给十年后的自己,必然要包括两个主要因素,一是需要一个能够把你写的内容(说的话)传递到十年后的你自己,或者十年后提醒你看那封信内容也可以;二是你需要完成这封信的内容。


   第一个应该比较容易,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我们可以借助电子邮件,然后将发送的时间设置为十年后的今天,这个现在基本上主流的邮件系统都会自带这个“定时发送”邮件的功能,所以这个比较容易做到。


   还有个办法,你也可以找个工具,比如日历提醒,找到十年后的今天并设置好,在日历上做好内容,到时候这一天来临时,(它)便会提醒你查看相应内容。


   无论是通过邮件或者日历,你都需要找一个靠谱的运营服务提供商,确保十年后这家目前给你提供邮件或日历功能的企业仍然活着,如果这家企业到时候提前关门了,又或者不靠谱中途突然说要停止继续提供邮件或日历服务了(这种例子还真不罕见,原先国际赫赫有名的雅虎公司就曾突然宣布停止提供邮件服务,至于国内的企业就更别提了),你可能就收不到这封来自十年前的你写给自己的内容了。


   当然,从现在来看,无论是国际上的gmail(国内的朋友可能无法使用这个了)或者国内的qq 邮箱,从目前他们如日中天的发展情况来看,我相信十年内他们倒闭的几率还是很小的。

        其实说了这么多,我突然都忘了,区块链的时代今天已经到来了,我们完全可以把今天,甚至此时此刻自己想说的话,想写的内容,都记录在区块链上,如steemit,待到十年后的今天,再揭分晓。


  至于第二点,就是你需要完成这封写给十年后的你自己的内容了。


  十年后的你自己多大了,在做什么呢?在哪里呢?你想说给十年后的你自己哪些话呢?或者你现在有什么话想说给那时候的自己呢。。。


  这个提议大家觉得怎样?脑洞大想象下,如果有人愿意的话,不妨留下你的声音,接下来我点个名,我们一起热闹下,如何? 

Sort:  

wonderful photos! beautiful

what city is this?

Xi'an of China

这个话题非常好,我要想想参加一下,大伟哥先翻我我的牌子吧:)

准,明天翻牌,你今晚 好好酝酿下 :)

我先去翻我老公的牌子一下哈哈哈

我觉得可以下一期的月旦评可以以 “写给未来十年的你”作为主题,并鼓励用户使用此工具寄给未来的自己!

我觉得好主意!

支持,好主意!

非常有意思,因为我上一周就写过了。还可以用https://www.futureme.org
或者 http://www.postome.com 设一个时间发送到自己邮箱。

哇 我也写过了~

Hi @rivalhw i saw your blog its great capture . I feel fresh after i seen your picturs . Its a beautiful city.
I dont understand your language . I want visit your place .
Stay blessed
Happy steeming

大伟脑袋里的沟肯定比别人多,所以点子多。我要写的话,肯定要加上“假如我还活着”字眼。不错,我也愿意来参与。

贺老师,我看以你的精神头和心态,我担保,10年后,贺老师你还在steemit

哈哈,那时我还能上steemit我没牙的嘴会笑得合不拢。

镶上就行了,医学越来越发达,人的平均寿命还在延长呢,八九十都不是事!

贺老师说笑了,十年后steemit上还和您互动!

我要参加O(∩_∩)O哈哈~

这个我们初中写过,写给五年后的自己,那时候还是书信,然而N年过了,这封信还没出现.....

TVB剧里有演过,在村上挖个洞,然后写一些话在纸上放在时间怇里,再埋去,过多少年以后挖出来看。

我们大连市友好广场里那个大球里,有一封薄熙来写给100年以后大连市市长的一封信,现在还在里放着呢。不过我是活不到那天了哈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1
BTC 58999.04
ETH 2518.40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