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轻言不行,更不要轻易否定别人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首先声明,这篇文章不是鸡汤,况且我这个向来对那种劣质的鸡汤较为反感,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吃鸡肉。

  下午时,跟一技术同事在讨论一个项目里的业务情况,开始提出一些方案思路时,这位同事把头摇的像拨浪鼓,直说那样做不行,一副很坚定自信的样子。

  随后我根据业务情况,提出了自己的一系列思路,并且附带一些解决方法,逐一理清了整个业务流程中碰到的问题,渐渐地,这位同事声音小了起来,没再像刚才那般否定了。

  等我将最后一个问题也讲解清楚并提出解决思路后,这位同事已经完全不再坚持自己刚才的否定想法了。

  临散会时,我叫住了他,跟他讲了几句。

  其实我也不想讲什么大道理,只是告诉他,以后在讨论和提出问题时,尤其是跟别人沟通时,不要轻言不行,因为有时候你觉得行不通,也许是你自身能力水平,也许是你自己不了解情况,也许。。。很多可能性。如果这时候先给问题下个定论,很容易就把自己的想法框住,思路也被堵塞,这样容易形成一种为自己的理论而找理由的怪圈,更别说提出新的解决方法了。

  不要轻言不行,那样会让你很容易放弃;更不要轻易否定别人,那样更容易让你思维僵固,陷入为自己找理由找借口的恶性循环。

Sort:  

男人不能说不行

同意!

就服你

Congratulations @rivalhw!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If you want to support the SteemitBoard project, your upvote for this notification is welcom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6222.18
ETH 3310.36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