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懈怠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8 years ago (edited)

 前几天天气突然转冷,小孩子身体抵抗弱,很容易就感冒了,而且一个感冒,自然而然又传染给了另外一个,结果是两个都感冒了。


  今天中午时,奶奶带老大出去逛公园,晚上回来时发现老大感冒似乎好了,老二也在昨天晚上感冒好了,小孩子感冒一好,大人心情似乎都晴朗起来,一下子家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喧闹。


  最近这几天思想有些懈怠,嗯,我想说最近工作太忙,忙得都没时间写博客了,但此刻内心又飘来另一个声音:你不能用战术上的勤奋来掩盖你战略上的懒惰,嗯嗯嗯,说的没错,我对此表示很羞愧!确实是我的问题,主要是我的思想最近懒惰,跟工作没有太大关系,因为工作一直都比较忙!!!


  前阵子迷上了几部电视剧,因为心里老想着剧情发展,就想着看接下来的剧情,白天看,晚上也看,忍不住到晚上深夜里也在看,过了零点后,还是没有自我约束,就继续看,有一天晚上甚至看到凌晨五、六点钟,实在困得不行才混混睡去,严重的透支了身体!电影《无间道》里有句经典的台词: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就是因为这样自己的不自律,透支了身体,导致前几天突然身体感觉不适,也不是感冒,虽然我身体这几年确实比从前差了许多,主要原因归根结底还是自己不锻炼和过于暴饮暴食引起的。


  看来人还是要自律,一个自律的人才是一个真正对自己负责任的人,自律,从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开始!


  小说《都市浮尘》写到第60篇了,这个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很多方面的贫乏,包括缺乏大量素材等,总结原因一是生活中缺乏观察,二是缺少大量的阅历和视野,所以今后要注意这两面来提升自己,要知道,没有好构思时的写作,如同患了便秘的人在拉屎般痛苦。


  无意中看到一首诗,其中一句“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读后颇为感慨,耐人回味中!

Sort:  

“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
张若虚 虽一开始迷茫,而后怅而不悲,有所感悟。
继续努力前行吧,骚年。

不能用战术上的勤奋来掩盖战略上的懒惰

這根本也是在說我啊!TT

我连战术上的勤奋也没有了,在战壕里趴着睡两天了,偏头痛发展,555

同志們!快從壕溝裡爬出來啊,17叉就快召開了,你的快速查詢擋圓發言的系統,趕緊弄弄啊!偏頭痛,要不我給你寄點藥?:)

什么正天丸、维生素、谷维素、还有乱七八糟的止疼药,吃了一大堆了
不见效啊,啊啊啊啊,疼死我了

我喝咖啡有效,你呢?(如果會睡不著,那就只能白天試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051.08
ETH 2417.58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