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抱琵琶半遮面---揭开yoyow的神秘面纱(中)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这里我不打算用太专业和严肃的词语阐述,毕竟网上太多这方面专业的词汇了,我们还是先来看YOYOW官方给的一段场景吧。

  作者 A写了一篇文章,并发布到接入了 YOYOW 的平台 H 上,读者 B 觉得分内容非常棒并跟投了该文章,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人知晓,将该文章转发至朋友圈等社交媒体,读者 C\D\E 觉得文章不错于是用微信授权登陆注册了账号并点赞,广告商 F 发现该平台文章质量不错变得有影响力于是在 APP 内用 yoyo 购买了广告位发布了广告。最终,作者 A 按比例拿到了 YOYOW 网络的奖励和平台 H 的广告费分红,读者 B 靠自己的眼光也分得了投资收益,广告商没有跟任何人直接接触就精确零散的投放了广告,甚至接着购买了很多广告位静待升值。

  A、B 的 YOYO 都可以在 APP 内直接充值到交易平台卖掉,广告商可以在 APP 内用人民币以市价购买交 YOYO。

  而上述这一切都在公开规则下透明运行。

  对于像我这样的UGC原创内容作者们来说,看了如上场景描述,内心是不是很激动?

  确实,原先我们在别的平台上发文章内容,一般的收益无外乎平台给的费用,俗称稿费,除非你很出名,否则按千字算,少的可怜,早期有些网络内容平台找到我,说让我入驻他们平台,保证每天一定数字的发文,定期会给予一顶的奖励收入,我对此是有些兴趣不大的,除了费用太少原因,还有个最大的原因是,我个人写作,并非我的主业,所以我习惯了随心所欲,有灵感和思路了就写,如果没思路或灵感,我宁可出去随便走走,也不愿意趴在电脑跟前浪费时间。我之前也讲过,内容创作不同于别的,这东西就如同拉屎,你不可能没有感觉就蹲在马桶上,那是浪费时间,时间久了还容易便秘!

  我之前有篇文章,讲过steemit平台,我接触steemit平台也有近一年了,从开始的一无所知,懵懵懂懂,到现在对steemit的较为熟悉(当然,我指的是steemit的使用方面,并非技术方面层),steemit也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内容创造和分享平台,对于UGC内容原创者也是很好的,它也是旨在鼓励更多的原创者们在平台上发布,为此它专门提出steem币、steem power和SBD,其中steemit和SBD可以根据市场行情随时互相转换,而steemit power 是决定了你的投票权重,再者,steemit power定期会释放部分转为steemit。这些在我之前的那篇文章里我也讲过了,这里不再详细说了。

  steemit当初的想法和初衷是好的,积极的,是为了鼓励更多的原创参与者进来,但毕竟有些方面考虑难免不周全,甚至有些被人利用而无可奈何,比如说,steemit提供了投票机制,权重高的投票权高,反之亦然,所以就有人注册了大量的马甲小号,用这些大量的机器人小号去点击自己的大号,造成了大量文章看起来似乎很热门、很受欢迎的样子,但进入后发现阅读访问量却很小;

  还有灌水贴,steemit上存在大量的灌水帖和没有任何质量的文章,我个人不是反对灌水,我是认为如果一个网站充斥了太多的灌水帖,这显然对于其他人是很不公平的。

  就拿我自己来说,我一般都是在晚上有时间会去写文章,每天一般最多一篇,而这一篇我写作至少得半个钟,加上修改和排版,一般得一个钟,有时甚至更久,而灌水帖和那些无意义的文章,一分钟甚至不到就可以发布一篇,加上大量充斥着的机器人小号,“人气”和收益顿时陡升,对于灌水者来讲,这显然是件很划算的“生意”,但对于我这种辛苦码字的人来说,未免太有失公正了,喏,不要说我小气,这跟小气没关系,我认为主要是破坏了规则!

Sort:  

且行且观之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6494.63
ETH 3508.10
USDT 1.00
SBD 2.66